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承德高新区税务局:简化办税流程 助力企业发展
2023-03-30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承德福照生兴百货有限公司法人黄美玲在承德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纳税人信息变更后,手机中收到了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的短信通知,告知该公司的信息变更内容已同步至税务系统中,无需另行操作办理。黄美玲表示,这个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省去了她再跑一次的成本。

  2023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多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坚持简化办税流程、优化服务举措,在便民、利民、惠民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秦志军介绍,在简化变更登记的税务端,有专人负责后续服务和应对工作,对符合办理条件的纳税人及时做好相关数据同步更新;同时通过大数据筛选,当纳税人存在欠税、罚款等违法违章记录时,系统将暂不支持自动变更。在实现变更登记“零时差”办理的同时,有效防范潜在风险。

  与黄女士一样,不需要跑税务大厅办理业务的,还有北京建磊国际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琰。原来,该企业外管证数据异常,导致企业涉税信息在北京区域内显示正常,但在河北域内处于核销反馈状态。既无法正常缴纳税款,又没有反馈表作为凭证重开外管证。为帮助纳税人排忧解难,承德高新区局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坐席人员通过情况核实、原因查找,指导纳税人通过远程帮办提交业务申请,将外管证成功索引并及时反馈,随后将相关资料邮寄至纳税人手中。

  为促进税企交流更加畅通,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利用山西省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为纳税人提供“不见面”“线上办”服务,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集中处理中心”,安排专人专岗受理涉税诉求,进行业务内部流转等方式,让纳税人安全、高效、便捷地办理税费业务。目前,“征纳互动平台”已成为运城开发区税企交流互动的重要桥梁。

  “税务部门的主动服务和专业辅导,优化了高新区的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树起了标杆,作出了贡献。”承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树星了解到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后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