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轻资产模式试点落地 华铁应急2022年营收利润双增
2023-03-30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华铁应急日前发布的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华铁应急实现营业总收入32.78亿元,同比增长2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28.7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05亿元,同比增长27.11%。

  资料显示,华铁应急主要从事设备租赁业务,现已形成高空作业平台租赁服务、建筑支护设备租赁服务和地下维修维护服务三大板块业务布局。公司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施工建设、市政设施建设、轨道交通建设、文物保护、水利工程等领域。

  华铁应急表示,随着稳经济政策的持续推进,行业预期持续向好,公司紧抓市场机遇期,坚持“拓宽渠道、降本增效、多元服务”的经营策略,业绩实现高速发展。

  根据年报,截至报告期末,华铁应急在全国共设有192个网点,实现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初步形成网络效应,有效缩短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节约运输费用。

  据悉,华铁应急以租赁服务为核心,通过数字赋能和充分激励,持续优化“渠道+运营+服务”三大核心要素,实现经营效率的持续提升。通过租赁业务保持设备周转,使设备持续产出。公司通过数字赋能和充分激励手段,加强在周转阶段的人员和资产管理,确保设备出租率长期处于高水平。

  华铁应急表示,截至目前,轻资产运营管理设备超1万台,创造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42.92%。未来,公司将继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深入贯彻数字化和轻资产两大战略,不断提升资产管理效率。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AI化变革;完善渠道建设及渠道价值兑现;大力推动线上业务、推动商业模式持续迭代优化,推动各业务板块持续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