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银协召开“2022年银行业好新闻暨《银行业好新闻 非凡十年》发布会”
2023-03-29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在京召开“2022年银行业好新闻暨《银行业好新闻 非凡十年》发布会”,全面总结2022年银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成果,讲述金融好故事,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中国证券报丁坚铭副总编辑代表媒体致辞表示,银行业发挥职责使命离不开有效的信息共享、对金融政策的权威解读、对市场乱象的监督报告、对行业动态的及时跟进。未来,中国证券报将加速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自身拥有的融媒平台、投教平台等平台和渠道优势,记录金融市场变化,传播银行业声音,讲好银行业故事。

  中国银行业协会邢炜专职副会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刘峰秘书长、中国金融出版社蒋万进董事长、中国证券报丁坚铭副总编辑、中国银行业协会朱宝明纪委书记共同开启《银行业好新闻非凡十年》发布仪式。

  中国银行业协会刘峰秘书长就《银行业好新闻非凡十年》做发布讲话表示,非凡十年,中国走过新时代伟大变革,银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经历了改革发展的波澜壮阔,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银行业协会编撰出版《银行业好新闻非凡十年》,从十年间发布的800余篇“银行业好新闻”中甄选100篇优秀作品,让公众有机会准确、快速、全面感知银行业的非凡十年,传播了银行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

  中国金融出版社董事长蒋万进讲话表示,《银行业好新闻非凡十年》既是对银行业发展历程的回望,又是对当下银行业深化改革的思考,更是对未来银行业主动作为的推动。本书具有三个特点:一是紧扣重大主题,心系国计民生;二是回应社会关切,着力引导预期;三是挖掘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银行业改革奋进历程、凝聚银行同业奋斗共识、激发新闻舆论工作者创作灵感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银行业协会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11年举办年度银行业好新闻发布,得到了全体会员单位和广大新闻媒体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2022年银行业好新闻”于当年11月正式启动,共收到17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主流媒体推荐,在中央和省一级报纸、期刊、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以及在会员单位自有宣传平台上发表的新闻作品。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邢炜担任评委会主席,经由政府相关部门、监管部门、中国银行业协会、高校专家及行业内经济学家等11名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最终审定“2022年银行业好新闻”。包括32件“普惠金融”好新闻、33件“保障民生”好新闻、33件“服务三农”好新闻、33件“创新发展”好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