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移动挂牌成立中移智库 打造数字经济领域高端智库
2023-03-29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移动日前举办中移智库揭牌仪式,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并举办数智创新发展论坛。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中移智库是以中国移动研究院为主体,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要求,致力于为国家提供数字经济领域科学决策支持,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推动能力共建和成果传播的研究机构。中移智库将发挥技术产业、应用场景、大数据、国际化等专业优势,一方面以硬强软,汇聚硬核科技力量,持续提升科技影响力;另一方面以软带硬,凝聚社会力量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高同庆说,中移智库要重点开展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对国家重大决策的服务支撑,积极参与咨政活动,积极承担政府课题,积极传送产业声音。二是洞察经济社会技术趋势,深入研究数字经济发展规律,深入研究数字社会演进规律,深入研究信息技术创新规律。三是推动全球数字治理变革。充分发挥公司长期参与国际技术产业合作的人员、资源和经验优势,积极传播中国理念和中国声音,推动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成为国际规则。四是携手打造智库合作生态。深化资源共享,深化联合研究,深化协同发声。

  中移智库还成立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由包括院士、智库专家、知名学者在内的30余名专家组成。未来,中移智库将以数智创新发展论坛为舞台,通过深化资源共享,深化联合研究,深化协同发声,携手产业内外智库单位及合作伙伴,探讨产业重点议题,凝聚发展共识,增强社会影响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