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超30城市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
2023-03-29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多个地方城市优化房地产政策,其中普遍对房贷利率作出相应调整。中指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30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

  沈阳市于3月28日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相关通知,其中针对房贷利率、商办物业和限购政策都作了相关调整。房贷利率方面,沈阳明确二季度起新发放首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一季度的LPR-40BP调整为LPR-50BP,即由3.9%降至3.8%。4月1日起至6月30日有效。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城市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二线城市中,沈阳、郑州、太原、厦门等地房贷利率最低3.8%。三四线城市中,珠海、柳州、南宁等地进一步低至3.7%。

  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分析认为,房贷利率下降将有利于减少贷款利息支出,减轻还贷压力,降低住房贷款成本,政策持续宽松有望促进正处于观望阶段的购房者入市,提振市场活跃度,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

  陈文静进一步表示,符合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的城市多为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新房市场韧性较强。短期来看,预计更多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将相应调整,符合条件的城市利率下限有望降至4%以下。此前已经下调房贷利率下限的城市,也存在进一步下调的空间,部分城市甚至有望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