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安徽滁州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29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日前获悉,安徽省滁州市正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皖企通滁州分厅”率先完成与“皖企通”、涉企系统、预算管理一体化数据平台四网融合,近日首笔免申即享政策资金在线兑付。

  不久前,滁州海斯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一条短信,提醒企业符合“上市挂牌企业奖补”条件,将获得相应政策支持。海斯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专门从事家电成套装备的研发、生产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企业负责人在“皖企通”滁州分厅平台,完成企业收款账户填写后,补贴资金便直接拨付到公司账户。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形成数字治理新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持续优化利企便民数字化服务,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涉企审批一网通办、惠企政策精准推送、政策兑现直达直享。

  据介绍,当前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主管部门不断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营商环境的优化。滁州市以免申即享助力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上线经信等15个部门政策服务388项,“免申即享”政策服务53项。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企业政策的精准推送、免申即享与诉求直达,实现“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政策资金兑付效率直接提升50%。

  据悉,接下来“皖企通滁州分厅”会进一步规范“免申即享”政策兑现模式,推动部门政策发布、企业补助申报、主管部门审核、财政预警筛查、资金兑付全链路业务流程闭环运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