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南京浦口税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
2023-03-2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中小企业群体的“领跑者”,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在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韧性和活力等方面发挥着十分关键的作用。为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南京市浦口区税务部门积极与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创企业建立联络机制,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分级分类开展政策速递、税费事项提醒、疑难业务解答等服务,进一步简流程、简材料、简方式,力求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经营主体。

  南京方生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肿瘤、心血管等领域差异化仿制药研发的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创新就是第一生产力,更是核心竞争力。去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超200万元。‘真金白银’减轻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现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科技创新中去。”公司负责人袁方表示。“公司需要逐步发展壮大,企业做研发前期投入大、成果转化周期长,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扶持‘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就是一场场‘及时雨’,让企业倍受鼓舞。”

  一项项支持创新的税惠政策落到实处,一批批科技创新成果让企业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新优势。作为一家致力于膜分离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提供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陶瓷膜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全球前三。公司财务负责人程恒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享受税收优惠100多万元,乘着便民办税春风让公司坚定了技术创新的信心,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力和底气,在税收红利助推下,企业实现强劲增长。

  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纳税缴费服务,及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各阶段的涉税需求,不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精准服务力度,为科创企业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保驾护航。(王嘉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