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打造对口合作典范 广州、龙岩金融领域合作开启新篇章
2023-03-21 记者 张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0日,广州-龙岩金融领域对口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福建龙岩举行。福建省龙岩市委书记余红胜、市长胡盛出席。广州市副市长赖志鸿,龙岩市领导黄立峰、廖深洪,以及两市金融监管部门、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广州市副市长赖志鸿在致辞中表示,两市在金融领域、产融结合方面深度合作潜力巨大,将以此次座谈签约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龙岩市副市长廖深洪在致辞中对广州市金融监管局考察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两市共同推动金融领域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

  近年来,福建龙岩以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力推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通过数字化、信息化赋能普惠金融,促进了数字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经济总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四,广州的金融业升势可观。

  广州、龙岩两市金融领域对口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将进一步助推龙岩金融领域的发展。据悉,龙岩市金融监管局分别与广州市金融监管局、广州金控集团、广州交易集团、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签署对口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各类金融机构互联互通、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发合作、促进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共同打造产业合作金融生态圈、深化金融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有观察人士认为,穗、龙合作,为龙岩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了强劲动力。龙岩和广州正努力打造全方位对口合作典范。

  在今年伊始,龙岩市党政代表团就抵达了广州,在广州开展一系列对口合作和招商推介活动。“百万老广游龙岩”首发团从广州驶出,开启为期4天的红色之旅。政府人士表示,龙岩市与广州市对口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为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广州、龙岩明确了“高层互访交流、协调推进、部门交流、区县对接”等四项机制。广州、龙岩互访交流愈加频繁。对口合作如一条纽带,将革命老区龙岩与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紧密相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稻田喂鱼养虾促增收 机械化种植降成本

稻田喂鱼养虾促增收 机械化种植降成本

记者在江西多个种粮大县走访发现,许多农村地区已经开始采购农资,准备早稻育秧。

·承压前行显韧性 多维赋能蓄后劲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位于西安大雁塔脚下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里,“锦衣霓裳·游长安”主题活动还原了古时踏青赏花风俗。

·三大运营商加快织就全国算力“一张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