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挖潜育新 多举措助力消费回暖
2023-03-09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创新金融产品,满足餐饮企业融资需求,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加速拓展更多消费场景,激发重点领域消费潜力,促进普惠民生……恢复和扩大消费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主动靠前发力,多举措为营造消费氛围、释放市场消费潜力、实体经济稳步增长贡献金融力量。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新市民专属借记卡“U+卡”,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实现美好生活。资料照片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 资料照片

  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餐饮市场复苏回暖

  推动餐饮企业持续发展,是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重点。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深耕普惠金融,创新金融产品,满足餐饮企业融资需求,为餐饮业复苏提供高质量综合金融服务。

  “您好,包厢已经预定完了。”“这边需要等位,请您取号稍坐。”虽然春寒料峭,一股暖流已在餐饮行业流动洋溢,餐饮企业经过了艰难时期,纷纷迎来属于自己的“开门红”。

  已有近11年经营史的眉州东坡王府井门店,在疫情发生后承受了多重压力。眼下,包间基本上是订满的,大厅也基本上达到饱和。店内到处人头攒动,眉州东坡王府井店负责人韩秀容只好亲自“上阵”。

  韩秀容介绍,随着餐饮业的全面复苏,扩规模、提质量、招新人都要增加一笔不小的成本。现在店里进货量是此前的2倍左右,翻台率也是此前的2倍,客流量同比约有74%的增长。

  “在我们经营最困难的时候,邮储银行为我们提供了抗疫贷支持,帮助门店渡过了难关。”韩秀容说。

  为更好助力餐饮业发展,邮储银行北京朝阳区支行客户经理还与眉州东坡相关业务负责人进一步沟通,持续优化金融服务。“除了融资,我行还可根据经营实际提供包括智慧点餐服务、收单数币结算、YOU商街线上线下引流、代发工资、个人养老金账户开户、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量身定制服务方案。”邮储银行北京朝阳区支行客户经理表示。

  丰富金融供给 千方百计创新消费场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为此,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加速拓展更多消费场景,赋能实体经济,促进普惠民生。

  家住北京市通州区的李女士在朋友圈获悉“邮储信用卡APP”日前推出商超购物类优惠活动后,通过手机操作支付1元钱购买了永辉超市满30减15代金券,并来到附近门店消费。“在超市购物安全方便不说,还能享受刷卡优惠,老百姓居家过日子,买东西图个安心图个实惠。”李女士说。

  据悉,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持续推出美团全场景随机立减、信用卡积分抵现、京东支付随机立减、客户签到专享有好礼、1分钱乘地铁等信用卡活动,并结合各类节庆时点、消费旺季,多轮次开展线下优惠活动。此外,该行加大数字人民币钱包推广力度,创新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推出“‘年花丰食大集’数币活动”“小邮数币商场”满减及优惠等消费活动,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绿色金融服务的同时,助力消费者乐享消费、有所实惠,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金融服务到位 消费潜力得到释放

  在北京市朝阳区,王先生近日通过邮储银行APP成功申请了一笔个人汽车消费贷,用于购买他心仪已久的电动新能源汽车。“我的工作性质经常需要自驾出行,买一辆车方便多了,但手头资金紧张,用了邮储银行的消费贷,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王先生欣喜地表示。

  作为拉动消费的重要动力,汽车消费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势头强劲。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乡村加邮购车季”活动,与宝马、奥迪、丰田等品牌经销商合作开展联合车展,为广大客户提供汽车消费支持。目前,该行汽车金融贷款余额已近3亿元。

  同时,为满足新市民购房需求,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住房按揭贷款的审批效率、额度倾斜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与多个优质开发商合作一手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为购房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除此之外,2022年以来,针对新市民群体在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连续推出新市民“U+卡”、美团骑手卡、“新市民亲情暖心钱包”等,成立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首家“新市民服务中心”,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增强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新市民更好融入新生活。

  为激发消费潜力、助力经济发展,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美好生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扎根广袤沃土,连接千家万户,坚持“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的普惠金融理念,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持续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网络、客户、资金优势,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主动支持消费服务市场主体,激发重点领域消费潜力,不断打造数字化支付体验与场景融合,因地制宜完善新市民“U+卡”、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信用卡、手机银行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打出优质金融产品叠加高效服务能力的“组合拳”,以服务实体经济、提振消费信心为主线,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完善产品与服务,更好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扩大国内需求和经济稳固回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招鲜”闯出“一片天”

“一招鲜”闯出“一片天”

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聚焦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持续加力研发练就真本领,占领细分领域前沿阵地。

·贵州榕江“直播达人”:拿起手机“新农具” 干上直播带货“新农活”

鞍本重组撬开“央地合作”新空间

鞍本重组撬开“央地合作”新空间

1月份,鞍山钢铁、攀钢、本钢、鞍钢矿业等子企业多项指标创历史佳绩,为助力稳增长贡献了力量。

·乘“势”而上 江西深化改革打造现代新国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