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代表委员议政录丨“动起来,更要跑起来”——民营企业家徐胜杰代表眼中的信心
2023-03-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题:“动起来,更要跑起来”——民营企业家徐胜杰代表眼中的信心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

  信心是什么?每个人有不同的感受。在全国人大代表、蒲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杰看来,“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这就是最大的信心所在”。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蒲源控股集团历经十余年精耕细作,如今已成长为国内建筑防腐行业的领先者,并在海外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事非经过不知难。公司由小到大、从弱变强,徐胜杰见证了国家好政策给民营企业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放水养鱼才能让企业如鱼得水。”

  “近年来我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减负纾困效果明显,把‘肥’施到了企业发展的‘根’上。”徐胜杰说,去年公司18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到账后,自己瞬间松了口气,“现金流增加了,应对风险挑战的韧性更足了。”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预算报告中“一次性安排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5000亿元”的部署安排,令徐胜杰印象极为深刻:“这5000亿元是‘真金白银’的支持,推动地方和基层执行减税降费、保障民生等政策落地落实。”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对现行减税降费、退税缓税等措施,该延续的延续,该优化的优化。

  “政策保持了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无疑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徐胜杰说,这将帮助更多企业重回发展正轨,让经济细胞越来越活跃。

  展望未来,徐胜杰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他说:“动起来,更要跑起来,我们要加大技术创新,提高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效率,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招鲜”闯出“一片天”

“一招鲜”闯出“一片天”

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聚焦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持续加力研发练就真本领,占领细分领域前沿阵地。

·贵州榕江“直播达人”:拿起手机“新农具” 干上直播带货“新农活”

鞍本重组撬开“央地合作”新空间

鞍本重组撬开“央地合作”新空间

1月份,鞍山钢铁、攀钢、本钢、鞍钢矿业等子企业多项指标创历史佳绩,为助力稳增长贡献了力量。

·乘“势”而上 江西深化改革打造现代新国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