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春风”十年 共赴“春约”
2023-02-0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开展“春风行动”的第10个年头。十年来,为助力行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落实落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持续释放助企惠民红利。

  智慧税务“加速度” 便捷办税触手可及

  “真的让人眼前一亮!之前需要跑到窗口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远程在家就可以办理,切实降低了我们办税缴费的成本。”体验完远程帮办流程后,“税务体验师”侍向阳说道。

  近日,高新区税务局邀请“税务体验师”零距离感受了智慧税务带来的新体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师”们登录江苏税务APP,在远程帮办功能模块体验了办税全流程,直观地感受了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新模式,并给予高度评价。“现在办税真的是太方便了,遇到不会操作的涉税业务还会有专人视频连线协助操作,为我们省了不少事情!”“体验师”们难掩喜悦。“春风行动”持续推进涉税业务从“路上跑”到“云端办”,办税负担不断减轻,办税效率大幅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从中也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

  关注需求“解难题” 涉税服务量身定制

  去年,区税务局将“纳税人之家”建设向基层单位拓展,从功能完善、质效提升、体验改善等方面入手,引领税费服务转型升级,更好满足纳税人的个性化需要。严格落实涉税涉费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建立受理、分办、落实、反馈的闭环管理流程,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问题诉求予以解决和改进。同时,基于企业性质和经营特点,继续践行“一企一策”工作法,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按照行业分类、经营规模定向推送适用税惠政策,提供精准宣传辅导。

  执法监管“显公正” 复评机制更暖人心

  企业首次办理涉税事宜不满一个评价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就会被直接评为M级,也就是说,纳税人还未扣分,就已经失去了成为A级纳税人的机会,从而也被很多税收优惠政策拦在了门外。今年的“春风行动”探索优化了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这让很多企业都非常地惊喜。“没想到现在的税收政策这么人性化,税务局为企业考虑地很周到,让我们感受到税收执法更加精确,更有温度!”华信财税的谈会计说道。纳税信用复评机制的优化,一方面为纳税人提供了主动弥补过错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保持了税收政策的严肃性,为企业生产发展给予了更具人性化的税务支持。(蒋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红星美凯龙折戟柳州带来的启示

红星美凯龙折戟柳州带来的启示

广西柳州红星美凯龙新时代商业港商场在2021年11月人去场空。

·文旅市场回暖 需求多元化促行业转型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