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汇丰上调复星国际目标价至11.50港元
2023-02-02 田林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30日,汇丰环球研究(“汇丰”)发表报告指出,复星国际正强力恢复,维持复星国际“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1港元上调至11.5港元。

  汇丰指出,复星已获120亿元人民币银团贷款。此次银团贷款由五大国有银行牵头,联合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完成的一笔民营企业贷款。

  汇丰在报告中认为,这笔贷款的正式落地将很大程度上纾缓集团资金紧张的局面,并会起到催化剂的作用,重燃市场对集团经营稳定性的信心。此外,复星还通过资本市场一系列的减持动作、出售非核心资产及发债融资,达到回笼资金、改善债务结构、充实现金流的目的。预期2023年股市将反弹,复星可加速非核心资产处置,进一步改善流动性。

  截至2022年7月末,复星已回购或回购到期等同票面值3.66亿美元的境外债券,部分替换为低息率贷款,以减少利息支付。汇丰在报告中强调,复星展现了其积极管理债务结构,并预计公司今年的流动性和盈利均会随着债务优化而改善。

  汇丰认为虽然近期复星国际在港交所发布盈利预警,但整体来看利空逐渐出清,未来,随着债务优化和消费复苏,复星国际旗下公司可把握疫情后的旅游、零售和医疗需求,料今年应该会录得强劲的盈利改善。

  除汇丰外,早前摩根士丹利也表示看好复星国际,并重申其“买入”评级。摩根士丹利称,银团贷款落地可进一步改善公司的流动性,极大提升市场对复星稳定发展的信心。摩根士丹利认为,复星经过几个月积极去杠杆化的努力,其流动性风险已经大大降低。展望未来,中国的进一步开放将有助于基本面提振,特别是旅游、零售和投资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复苏态势已在复星近期的文旅、健康等板块产业运营情况上有所体现。在文旅板块,豫园片区内2023年豫园灯会吸引市民游客打卡刷屏; Club Med 2023年上半年预定额已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春节假期间, Club Med中国区度假村入住率更持续走高。作为国内出游首选地之一,复星旅文标杆性项目三亚·亚特兰蒂斯2023年开年以来持续火爆,元旦期间平均入住率达97.4%,总接待人次达约3.7万人次,营业额超越疫情前水平。

  在大健康领域,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完成医保挂网,并覆盖至多个省份基层医疗机构,大幅提升了终端可及性。此外,在全球消费市场,复星分布在健康、快乐、富足等业务板块的48家海外品牌企业也均在各自领域稳步发展,逐渐复苏。

  多条业务线强劲复苏和稳健发展,传递出复星发展态势向好的积极信号。随着金融机构大力支持、防疫政策优化和消费复苏,财务稳健、现金流充沛的复星已迎来业绩新的增长点。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红星美凯龙折戟柳州带来的启示

红星美凯龙折戟柳州带来的启示

广西柳州红星美凯龙新时代商业港商场在2021年11月人去场空。

·文旅市场回暖 需求多元化促行业转型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