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阿里健康“安心行动”升级 为全国乡村提供抗疫支持
2022-12-31 李俊杰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全国各地迎来返乡潮。2022年12月31日,阿里健康在前期联合多家媒体发起“安心行动”的基础上,再次升级,推出面向全国农村地区和返乡群体的线上新冠义诊和基层医生培训两项举措,为全国乡村提供抗疫支持。

  其中,阿里健康互联网医院上线新冠义诊,为全国县域、农村及返乡用户提供专业的问诊服务。今天起,用户上淘宝App搜“问医生”,点击“阿里健康新冠义诊”就能开始咨询。全国公立医院医生24小时在线,最快60秒接诊,优先服务发热等出现新冠感染相关症状的患者。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为义诊项目提供专项支持。

  为帮助县级医院医生及乡村医务人员提升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诊疗救助能力,阿里健康目前已联合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呼吸科、感染科、急诊科专家团队,录制抗原检测的注意事项、发热期的自我健康监测、特殊人群防护、用药、康复指导等专业教学短视频,通过阿里健康基层医生培训平台发布。

  接下来,阿里巴巴、阿里健康将联合更多全国权威机构和临床专家,通过多种形式,为县、乡、村基层医生和医务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的临床诊断、应急处置技能的免费在线培训和支持。

  此前,阿里健康联合全国多家媒体于2022年12月21日发起“安心行动”,推出发热问诊、关爱专科、慢病守护、用药咨询、码上放心等五项安心举措。

  据悉,“安心行动”已得到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新华网、农民日报中国农网、中国日报新媒体、经济参考报、中新经纬、公益时报、公益中国、健康中国观察、界面新闻、21世纪新健康研究院、封面新闻、红星新闻、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媒体的积极响应。未来将有更多媒体和组织加入。(作者:李俊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乡村,不仅仅只是寄托乡愁

乡村,不仅仅只是寄托乡愁

记者在上海农村,看得到乡愁,更能看到农业强国的上海实践。

·打通“证结” 海南求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