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天津武清:党建引领基层警务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2022-12-27 记者 黄江林 天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某电商平台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帮助下挽回了相当一部分经济损失,作为党建共建单位,这家电商公司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与力量。

  原来,有顾客在该平台购买正品服装后,恶意利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合同条款,退回冒充货物,给平台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武清公安部门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在海量的网络数据中抽丝剥茧,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在其住处起获价值80余万元的赃物。

  “案件侦破这么迅速,与我们近年来通过党建加大与互联网企业共建密不可分。”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党建促共建,使得大数据应用、信息化手段和警务工作黏合度不断增加,有效应对了诸多新型犯罪活动,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近年来,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通过打造“党建联盟”,创新实践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八联”工作法,包含理论联学、作风联治、服务联动、党建E家联线、经验联享等8个方面,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力推动基层治理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其中,为减少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武清公安部门与网信部门开展共建共治,共同开展网上问题联查联控联处,依托“大数据赋能应用中心”,持续加大与互联网企业共建,探索研发了黄赌预警、危爆管控等实战应用模型,大大提升了针对网络犯罪的打击与治理能力。

  今年以来,武清分局还通过推进党建“三个一”建设工程等切实有效的手段,使为企业和群众纾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广大民警的自觉行动。

  在创新打造党建“三个一”建设中,武清分局以“一面旗帜”凝心聚魂,以“一面镜子”砥志研思,以“一次生日”筑魂为盾,按照一个支部设置一面先锋旗帜,鼓励民辅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开天津市武清区大良派出所社区民警丁亮的背包,各式装备和材料琳琅满目,俨然成了一个流动便民服务窗口。丁亮解释说,这是大良派出所按照一个支部设置一面先锋旗帜,创新提出的“背包登门”服务模式。群众、企业遇到关键小事、身边难事、操心烦事,只需要提前预约,民警就背上背包登门入户帮助解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储能项目成“鸡肋” 亟待“补短板”降本增效

部分储能项目成“鸡肋” 亟待“补短板”降本增效

记者近日采访调研了解到,随着我国新能源建设提速,加快储能等灵活性电源建设迫在眉睫。

·让“空心”的村庄重焕生机——塞外山城张家口上千个山村的逆转故事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