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深入社区麦田践行“社区一家”服务理念
2022-12-3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期,2022人居创新者大会暨第19届精瑞人居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北京麦田房产荣获社区服务创新范例优秀奖。

  麦田房产一直专注于房屋交易市场的精耕和服务的拓展,房产经纪行业扎根于社区,成长于社区。2019年,麦田于行业内首次提出“麦田·社区一家”服务理念,搭建了众多的社区服务群,线下组织各类社区公益活动,2020至2022年麦田持续落地社区服务,一方面作为资讯提供者,经纪人持续分析、提炼并分享房产领域的相关内容,为二手房消费者提供入市及决策参考;另一方面基于业主需求,经纪人以社区邻居的角色在社区开展诸如公益行动、便民服务、兴趣社团、知识沙龙等活动,做社区居民生活的好帮手。

  小事入手扎根社区服务社区

  麦田志愿者从小事支援、从细节入手,为街道社区增加社会服务力量。北京麦田房产发起动员倡议,积极联络所在社区,近3000名经纪人和麦田总部员工作为社区志愿者投身辖区便民服务,提供代买药品、代买蔬菜、代送快递、免费打印等便民服务。有些社区将门店作为临时存货驿站,有的门店组织员工参与小区环境维护消杀,有的公布门店电话帮助行动不便居民买药、买菜、打印等。

  海淀区上地佳园社区物业人力吃紧,麦田经纪人杜永平及所在门店经纪人便帮物业查岗,给社区居民送药送菜;西山美墅馆在经纪人杨俊雨及伙伴义务帮助广大业主组织生活必需品团购,并在寒冷的天气里给邻居们送货上门,解决了邻居们的燃眉之急。西山美墅馆100多业主在社群接龙签名对麦田表达谢意。朝阳区麦田红玺台一店的史玢玢买了一辆二手轮椅放在店里,发起了共享服务,小区多位生病老人借用,得到了业主广泛认可。

  50000新鲜白菜惠及全北京

  入冬以后,麦田香颂店的业务经理李春楠发现,周边社区里的许多上了年纪的居民采购蔬菜变得困难,于是她最先在自己负责的社区发起接龙,并联系好近郊的菜地,亲自带领团队的伙伴现场采摘,第一时间把最新鲜的蔬菜送到客户手中。她的这一行为很快得到了麦田总部的支持和肯定。2022年12月2日,麦田房产副总裁吴存胜正式发布面向全北京麦田客户“福利送菜活动”,此次活动由麦田出资补贴,以门店为单位,在麦田客户中发起需求接龙,为购菜困难的客户提供所需蔬菜。

  12月初,白菜助农公益服务中润泽店经理关晓羽与王可心高效率完成公益服务,900棵白菜,两个人全程打包登记,用行动验证了麦田人是社区邻居们口中最信赖的朋友。“福利送菜活动”开始后,麦田各门店积极行动参与其中,据不完全统计,最终麦田供组织供应了50000棵新鲜白菜,并在12月9日之前发放到继续的客户手中,共计服务业主25000多户。新鲜的大白菜曾经是人们过冬最“硬”的储备,麦田伙伴给客户及时送上的大白菜,也成了人们心中最好的慰藉。

  “社区一家”服务理念广受认可

  社区是房产服务传递给消费者的最近入口。中介服务者需要在社区服务中建立的信任基础,打破经纪人与社区消费者的陌生感,才能在长期的互动中精准把握消费者的服务需求。当消费者更加重视居住体验和感受的当下,需要大量房产资讯辅助决策,图文、VR展示等技术让线上展示形式越来越丰富,但是缺乏对房屋居住感受的传递,还是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对居住需求的精准匹配。

  平日里,麦田每个门店、每个经纪人都积极参与融入社区生活当中,为居民提供便利、多样的社区服务,并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麦田真正成为社区居民的“好邻居”。2019年始,麦田利用贴近社区生活的天然优势,在线上搭建社区资讯台,为居民提供二手物品交易、失物招领、入学通知等信息,以此增强社区居民的交流互动。除日常资讯外,各个门店的社区服务群还为业主提供房产专业类内容,帮助业主解答日常中遇到的房产问题。(高景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乡村,不仅仅只是寄托乡愁

乡村,不仅仅只是寄托乡愁

记者在上海农村,看得到乡愁,更能看到农业强国的上海实践。

·打通“证结” 海南求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