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6家公募现身三安光电定增项目 基金下半年定增收益近六成浮盈
2022-12-08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历时一年多的三安光电定增最终落地。根据公告,三安光电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近5.10亿股,发行价15.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79亿元,锁定期6个月。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司定增最终发行对象中依然有公募基金的积极参与,包括兴证全球基金、诺德基金、财通基金在内的6家公司现身。

  具体来看,本次发行除长沙福芯和广西铁路发展投资基金外,其余13家机构投资者合计获配股数近4亿股。其中,兴证全球获配数量为9200万股,获配金额14.26亿元;诺德基金获配数量逾5174万股,获配金额近8.02亿元;财通基金获配数量近2955万股,获配金额约4.58亿元;睿远基金获配数量近2839万股,获配金额约4.40亿元;诺安基金获配数量近1484万股,获配金额约2.30亿元;博时基金获配数量同样近1484万股,获配金额约2.30亿元。另外,泰康资产旗下两只理财产品也合计获配约4.6亿元;一家境外机构投资者UBS AG也获配约6.12亿元。截至三季度末,三安光电前十大流通股中,有兴证全球基金、睿远基金、诺安基金产品身影,其中兴证全球合计持仓市值超20亿元,睿远、诺安持仓市值也超过10亿元。

  伴随市场积极信号的增多,下半年以来定增市场持续回暖,年内公募基金获配总金额已超千亿元。在热衷参与定增项目的公司中,Wind统计显示,华夏、财通、兴证全球三家公司参与项目数量居前,分别为57个、41个、25个。其中,华夏基金旗下34只基金产品累计参与定增总规模逾54亿元,兴证全球旗下30只基金产品累计参与定增总规模也近40亿元。此外,广发、易方达、富国基金旗下也均有30多只基金产品参与上市公司定增项目,虽然项目数量不多,但累计参与定增总规模也排名居前,分别为23.35亿元、22.31亿元和18.61亿元。

  从参与定增项目时点来看,不少公募基金下半年的热情度显著回暖。如华夏基金57个项目中有37个项目为下半年开展,定增大户财通基金41个项目中也有24个项目体现在三季度之后。鹏华、博时、景顺长城等多家公司八成以上的项目也都集中在7月份之后。

  收益表现方面则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截至记者发稿,Wind统计显示,三季度以来参与定增的1543只基金(未合并A/C)中近六成浮盈。其中,华夏航空、中盐化工、中国卫通、欧科亿、吉祥航空等项目浮盈居前,分别约为39%、33%、33%、24%、15%。而672只浮亏的产品主要涉及永兴材料、壹石通、新洁能、蔚蓝锂芯、力量钻石、复星医药等20多只个股。其中,中欧、南方、诺德等公司旗下120只基金参与的力量钻石定增浮亏逾19%,累计金额超3亿元,彼时项目曾受20多家机构争抢;长安、新华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26只基金参与的永兴材料浮亏近17%;42只基金参与的复星医药浮亏也近1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征迁+房票”盘活楼市 谨防形成“新白条”

“征迁+房票”盘活楼市 谨防形成“新白条”

今年4月以来,福建省南平市各县(市、区)尝试用“征迁+房票”方式去化商品房库存。

·企业忙布局 换电“唤”标准——新能源车换电行业发展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