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开启茶业发展新机遇 老字号如何逐浪迎春?
2022-12-08 来源: 新华财经

  这是一个飞速前进且机遇无限的时代。

1128日,“踔厉奋发 奔赴山海”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茶公司)旗下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茶厦门)中茶海堤2022年终商务大会暨元春新品发布会于厦门举办。在中国茶坐拥无限发展可能的当下,中茶公司稳步前进,从中国到世界,开启荣耀新征程。

  立足黄金时代 逐浪崭新未来 中茶厦门的“以不变应万变”

  中茶厦门68年砥砺前行,与时代共成长。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曾经水仙路28号的小小茶叶店到如今风靡世界的乌龙茶强势品牌、荣获国家商务部颁发的“中华老字号”,一步步升级的中茶厦门公司,在接下来的发展新阶段里,也将继续坚定践行为国谋茶兴、为民奉好茶的初心。

  凭借“好茶在中茶”理念,传承创新的多措并举,中茶厦门公司于时代的浪潮汹涌中找准前行方向,开拓品牌发展新局面。

  中茶公司总经理沈芃,厦门老字号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毅纷纷表达了对中茶公司新阶段到来的期许与展望。

  △中茶公司总经理沈芃

  △厦门老字号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杨毅

  立足茶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中茶厦门是如何迎向新时代的?

  中茶厦门总经理赵大川,带来了《以不变应万变——以不变的初心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变化》主题演讲,从“产业发展”“消费研究”“保持定力”三个维度,解读当下茶业发展的态势和中茶厦门公司面对未来的举措与态度。

  中茶厦门始终秉承“好茶在中茶”理念,不忘初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品牌战略、产品战略、渠道战略的贯彻实施;继续强化守正创新,用开放的思维在新体系、新模式、新产品上实现突破;继续融入乡村振兴,用“一条链”的科学方法促进上下游产业链融合,从战略、创新、产业链多维度来保持定力。

  △中茶厦门总经理赵大川

  新时代的国潮茶饮 2023年中茶厦门元春新品盛大发布

  产品是品牌保有竞争力的核心。

  奔赴山海,逐浪新生,始终守正创新的中茶厦门,在匠造品质好产品的道路上不遗余力,将68年深耕行业的品牌积淀,转换为奔赴未来的前行动力,诠释新时代下的国潮茶饮。

  现场,中茶厦门正式发布了“金中茶·肉桂”“红坛大红袍”“鹭舞系列”“章堂涧老枞水仙”“敦煌水仙”“2023玉兔仙生大红袍生肖饼”多款元春新品。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茶厦门常务副总经理陈志雄解读中茶厦门元春新品

  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敦煌水仙的发布。

  千年敦煌壁,经典水仙茶。中茶厦门全新战略计划——“复活敦煌”,随着新品的发布正式开启。敦煌是闻名世界的中华文化符号,上世纪60年代,中茶厦门产品以敦煌商标为载体,飘洋过海,畅销四方,在特殊历史时期承担着出口创汇、为国谋茶的历史使命。

  当下“敦煌水仙”的重现,不仅是穿越时空对经典的复刻,更象征着中茶厦门以全新的姿态再度出发,深挖传统文化打造新时代国潮茶饮的未来。

  △敦煌水仙

  △中茶厦门品牌市场部经理胡军彬进行“复活敦煌”主题演讲

  活动之上,中茶厦门藏饮茶战略正式启动。

  就在日前,中茶厦门武夷山工厂正式开业投产,同时发布了首款藏饮型乌龙茶——春秋海堤B700武夷水仙。核心产区布局的深化与藏饮茶新品的发布,再一次展现了中茶公司对市场优质资源的掌控力。从经典的红黄双罐,再到打造藏饮茶专业平台的新起点,中茶厦门将会以春秋海堤B700武夷水仙为支点撬动藏饮茶市场,以品饮带动收藏,书写藏饮茶业务新篇章。

  △中茶厦门品牌市场部经理助理林晨锋进行中茶厦门藏饮茶战略规划解读

  以创新发展为老品牌的高质量发展开新局,用技艺升级为全球消费者奉上货真价实的品质好茶,中茶公司将持续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使者,坚定文化自信,把中国茶文化和茶产品推向全世界。来看看这些满载匠心的元春新品。

  好茶在中茶,匠心金中茶。金中茶肉桂,延续金中茶系列“正源产地、珍优原料、精湛技艺”的一贯原则,锻造中国茶卓越属性,给市场带来高端、稀缺、限量的好茶。

  △金中茶·肉桂

  一坛好茶·红坛大红袍(癸卯),甄选武夷山核心产区大红袍为原料,添加了兔年主题元素,将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切合兔年新春氛围,再次让“一坛好茶”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承载和表达。

  △一坛好茶·红坛大红袍(癸卯)

  品牌“鹭”元素与生肖“福兔”原色的相遇,让中茶厦门公司今年的“鹭舞系列”新品更加具节庆氛围。无论“鹭舞迎春”还是“鹭舞探春”都是春节礼赠的上佳之选。

  △鹭舞迎春

  △鹭舞探春

  章堂涧老枞水仙,甄选武夷山风景区北部核心产区章堂涧50年以上树龄的老枞水仙为原料,经由武夷岩茶传统工艺、中茶海堤27道独特精制工艺加工而成。既是自饮佳茗,也是送礼佳品。

  △章堂涧老枞水仙

  自2012年起,中茶厦门每年都会推出一款生肖饼。2023年,中茶厦门第十二款生肖闽北茶饼——玉兔仙生大红袍生肖饼如约而至。优质武夷大红袍原料、传承贡茶制作的基础上结合新工艺,极具收藏价值。

  △2023玉兔仙生大红袍生肖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征迁+房票”盘活楼市 谨防形成“新白条”

“征迁+房票”盘活楼市 谨防形成“新白条”

今年4月以来,福建省南平市各县(市、区)尝试用“征迁+房票”方式去化商品房库存。

·企业忙布局 换电“唤”标准——新能源车换电行业发展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