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惠赋能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
2022-12-0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科技创新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和“制胜法宝”,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精准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税收优惠等“专精特新”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以优质税收服务为企业发展充电蓄力。

  “近几年,公司产品持续创新,今年上半年生产销售收入达6745万元。”奥斯特不锈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生说,“税务部门及时在涉税业务办理、优惠政策受益等方面给予深入辅导,今年前三季度享受税费优惠440.92万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注入新动能。”

  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选派青年党员组成业务骨干突击队,利用网上纳税人学堂等新媒体授课模式定期组织答疑和辅导,开展宣传辅导“面对面”、减税礼包“点对点”、降税服务“一对一”等活动,聚焦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主动问需、问疑、问建议,形成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链条。同时,组织“科技型企业专家顾问小分队”开展回访活动,对全区13家“氢能企业”及5家“专精特新”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定向投送”,制作“税收优惠政策口袋书”2500本。截至10月底,助力24户科技型企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共计9800万元。

  “近年来,在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节能环保设备的研制和生产方面竞争激烈。”河北环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常铁铮介绍,“借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减轻了经营压力,提振了发展信心。”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桥东区税务局帮助“专精特新”企业解决办税缴费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主动发起“一把手走流程”行动,积极开展“问计问需大走访”。同时,严格落实“一户一档”服务措施,加强与工商联、政府部门、涉税行业协会等部门、组织的沟通协作,畅通平台渠道,推介企业及其产品。

  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云飞表示,目前是“专精特新”企业快速成长的关键期,税务部门坚持“普惠宣传+重点辅导”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推进政策落实落细,积极发挥好税收政策杠杆撬动作用,大力支持企业产品迭代升级,让他们走稳科技创新之路,在市场竞争中更具实力。 (赵媛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吃“吃”出大产业

小吃“吃”出大产业

寒潮来袭,很多人吃上了第一碗速食酸辣粉。然而,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道川渝小吃,却没注意到它的产地很可能在河南。

·中国式现代化下的企业发展新考卷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