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锂电隔膜龙头恩捷股份两高管被监视居住 多家机构、客户紧急连线
2022-11-23 记者 李超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处于“漩涡”之中的锂电隔膜龙头——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恩捷股份,代码:002812.SZ)正试图安抚公司客户和诸多投资机构。

  恩捷股份11月23日凌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22日与多家机构投资者进行了电话会议。记者注意到,参与此次电话会议的阵容强大,既有贝莱德基金、高盛国际、花旗集团等国际大牌机构,也不乏红杉资本、景林资产、半夏投资、易方达基金、天弘基金等国内知名机构,更引人注目的是,公司大部分高管出席了此次电话会议。

  不过,11月23日恩捷股份依旧放量大跌,收于130.36元/股,跌幅7%,全天成交额62.38亿元,创下公司自2016年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量。

  11月21日,恩捷股份在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日接到董事长Paul Xiaoming Lee和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晓华的家属通知,Paul Xiaoming Lee和李晓华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公告发布次日,也就是11月22日,恩捷股份开盘跌停。

  据了解,恩捷股份业务涵盖新能源和包装两大体系,以及膜类产品、包装印刷产品、纸制品包装三大产品板块,目前客户已覆盖国内外数十家知名电池企业,其中包括松下、LGES、宁德时代、中创新航、亿纬锂能、力神电池等。

  22日晚间,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纪评级”)发布公告称,2022年6月10日该公司给予恩捷股份主体信用等级和债项信用等级均为AA的评级。新世纪评级已就恩捷股份11月21日披露的事项与其取得联系,未获取公告以外的信息,将持续关注事件的发展对恩捷股份和恩捷转债信用质量后续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及时披露。

  11月22日,恩捷股份紧急召开机构电话调研活动,20多家机构投资者参加了线上调研。恩捷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及各子公司生产及交付均在正常进行中。公司当天和很多客户进行了沟通,告知客户目前公司及各子公司生产及交付均在正常进行中。公司的战略核心客户对恩捷股份的现有业务以及后续合作充满信心。今年最后两个月订单充足,客户需求稳健。尤其是国内和海外的核心客户与公司一直保持深度合作。预计2023年锂电池行业对隔膜的需求持续增长,恩捷股份内部也已做好充分准备,已与绝大部分战略合作客户落实了明年的合作,现在的预期已超出公司产能,公司一定会最大程度保证明年客户对隔膜材料的需求。

  11月23日,万得锂电池指数为8317.73,同比增长0.77%;当日84家成分股中,60家股价上涨,23家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为恩捷股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提升大豆产能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眼下,在大豆主产区黑龙江,大豆收获已全面结束,陆续进入购销季。

·高交会折射中国科技创新蓬勃生命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