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未及时审议并披露日常关联交易 南化股份及有关责任人被监管警示
2022-11-23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因公司存在未及时审议并披露日常关联交易等违规行为,且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三会运作不规范,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化股份”或“公司”)及有关责任人被上交所予以监管警示。

  11月22日晚间,上交所官网发布的《关于对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显示,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查明的事实,2021 年8 月25 日,南化股份收购广西八桂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桂监理”)100%股权后,八桂监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子公司八桂监理当年新增与公司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合计2566.24万元,占公司2020年净资产的比重为7.73%。针对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公司未及时履行审议和披露程序,迟至2022 年4月11日、6月22日才履行相应的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此外,公司还存在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三会运作不规范等情形。

  上交所指出,南化股份存在未及时审议并披露日常关联交易等违规行为,影响投资者知情权,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三会运作不规范,前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 条、第2.3 条、第8.1.1条、第8.1.5 条、第10.2.12 条等有关规定。时任董事会秘书蔡桂生(任期2012 年11 月27 日至今)作为信息披露事务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2 条、第3.1.4 条、第3.2.2 条等规定以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6.1 条的规定,上交所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蔡桂生予以监管警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提升大豆产能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眼下,在大豆主产区黑龙江,大豆收获已全面结束,陆续进入购销季。

·高交会折射中国科技创新蓬勃生命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