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美铁路劳动合同谈判遇挫 供应链面临威胁
2022-11-23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铁路行业劳动合同谈判再度遇挫,该行业能否在下个月的最后期限前解决纠纷面临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在关键的年底假期即将来临之际,美国仍可能发生大规模铁路罢工,从而令供应链面临威胁,拖累尚在从疫情中恢复的美国经济。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最大的两个铁路行业工会11月21日对于临时劳动合同协议的投票结果相悖,其中一个工会接受了包含五年内涨薪24%等内容的临时合同协议,但另一大工会则否决了该协议。目前,与劳资纠纷相关的12个行业工会共涉及铁路员工约11.5万人,仍有4个工会拒绝了现有协议。如果在12月初的最终期限前这12个工会未能全部通过合同协议,工人们将启动大规模罢工。

  一些持反对态度的工会成员表示,在工作日程和生活质量等问题上的要求尚未满足。尚未接受合同协议的工会目前已经同意继续进行磋商。美联社报道称,由于铁路公司方面拒绝增加额外的带薪病假,谈判陷入僵局,美国国会介入谈判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因为在双方不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立法者有权增加合同条款。

  有分析称,铁路行业面临罢工威胁,这可能引起美国供应链的混乱。因为一旦铁路停摆,化学原料等货物的运输将可能在中途遇阻。

  目前,已经有不少商业组织催促美国国会在必要时进行干预。美国铁路协会首席执行官伊恩·杰弗里斯表示,如果剩下的工会不接受合同协议,国会应该做好采取行动的准备,以避免全国性的铁路罢工令经济每天遭受高达20亿美元的巨大损失。

  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表示,尽管零售业已经做好了库存准备来应对假日购物季的到来,但铁路行业罢工仍可能对全国的商品流动造成巨大干扰。该协会称,尽管不少节日商品已经上架,但是食品运输和电子商务仍然可能因为铁路罢工面临挑战,这无疑将会增加美国的通胀压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提升大豆产能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眼下,在大豆主产区黑龙江,大豆收获已全面结束,陆续进入购销季。

·高交会折射中国科技创新蓬勃生命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