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不负热爱双向奔赴 京东11.11超5000万件家电商品传递“实在”温度
2022-11-14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日,一年一度的11.11在消费者高涨的焕新热情中落下帷幕。走过了十四个年头的11.11在今年迎来了新变化,不仅消费市场信心恢复,消费者也更加理性地追求实在的商品、价格和服务,购物节逐渐回归本质。作为连接供需双方的家电选购渠道,京东家电也凭借着“实在”的理念与行动,赢得了用户的信赖。据京东数据显示,11.11期间超2000万用户选择在京东购买家电,累积售出超5000万件家电类商品。这一场与消费者“双向奔赴”的京东11.11不仅展现出家电消费市场强劲的韧性和潜力,也给众多厂商合作伙伴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提供了确定性的增长驱动力。

  实在让利满足多元需求 千万家庭焕新美好生活

  为了让消费者回归简单、轻松的11.11,并能真正以实惠的价格购得心仪的商品,京东家电一方面延续晚8点不熬夜的活动节奏,让更多用户可以轻松从容选购。另一方面,通过真实让利消费者,为用户带来海量低价高品质的家电产品。11.11期间,京东家电为用户累计补贴金额超30亿元。实在又干脆的让利玩法,也大大提升了用户的购买决策效率,用户浏览量(PV)转化率较同期提升20%;家电PLUS用户成交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超40%。与此同时,轻松简单的玩法也大大激发了下沉市场消费者的11.11焕新热情,4-6线用户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8%。

  从宏观来看,京东家电为满足不同用户的多元化焕新需求,针对不同货品推出了“抄底价”、“家电尖货直降立减20%”等多样化的活动玩法,11.11期间抄底价商品成交量是去年同期近20倍,中高端商品成交额占比大盘超33%。这些“实在”举措也为更多家庭焕新生活创造了可能。

  从微观来看,拥有各式新奇功能、帮助用户解放双手、提升生活品质的趋势家电进一步得到11.11消费者青睐。京东11.11期间,游戏电视、壁挂炉、新风空调、超薄冰箱等趋势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嵌入式空调、射频美容仪、低音破壁机等趋势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与此同时,年轻一代用户走上焕新舞台,成为了重要的家电消费群体。京东11.11巅峰28小时,95后用户成交额同比增长50%,其中Z世代用户最爱TOP3家电尖货品类分别是个护小家电、洗衣机、平板电视。趋势家电涌现销售亮眼,年轻消费群体表现活跃,家电行业不断呈现的新趋势也让品牌厂商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新方向。

  实在服务激活焕新需求 线上线下同享11.11

  作为大宗耐用消费品,用户在选购家电时越来越注重服务体验。尤其是在换新老旧家电问题上,很多用户不得不付出巨大的时间与精力成本。为此,京东针对家电以旧换新,不仅推出免费上门、免费拆机、免费搬运的“三免”服务政策,更在全国多地落地“取旧送新”同步服务,实现送走旧机换新家电一次完成。京东11.11期间家电以旧换新订单金额是去年同期7倍,每10个家电订单就有2个享受以旧换新服务。同时,京东家电还将大家电免费预约配送时长由40天延长至90天,满足用户先享受价格再预约收货的特定需求,为家装用户提供更富裕的家电选购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京东11.11,用户除了可以在线上参与多种多样的实在活动,还可以来到线下京东家电专卖店,实实在在感受新潮家电的功能。根据京东数据显示,覆盖全国2.5万个乡镇、60万个行政村的超1.5万京东家电专卖店,11.11期间中高端产品成交金额占比提升50%、套购订单量同比提升2倍。其中,超600家京东家电专卖店智慧厨房店作为京东线下新业态门店,也迎来了首次京东11.11,众多消费者到此亲手体验蒸烤一体集成灶等各类高端厨电产品。

  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村,从厂商到渠道,今年11.11京东家电在“好货、好价、好实在”的主题下与用户在向着同一个追求美好、焕新品质生活的目标中实现了双向奔赴。同时,众多厂商合作伙伴也同京东家电一起在11.11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长,为家电市场复苏提速,更为产业结构升级奠定基础。

  正如京东零售CEO辛利军所言,京东从成立伊始,就是实体经济的一份子。从实体中来,到实体中去。在不断夯实自身的基础设施建设、实体场景运营和技术创新应用之外,京东持续为实体经济伙伴提供扎扎实实的供应链技术和服务,这也是对于“以实助实”的诠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近年来,甘南州坚持通过轮牧、休牧等方式推行草畜平衡,转变牦牛产业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推动牦牛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