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韩国2050年或出现经济“零增长”
2022-11-10 记者 单纯刚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韩联社11月8日报道,韩国开发研究院(KDI)预测2050年韩国经济增速将跌至0.5%,并警告如不推动结构性改革和生产力发展,经济增速可能归零。

  该研究院于当日发布《长期经济增长率展望与启示》报告,预测韩国经济今后五年(2023至2027年)的潜在增长率为2%。报告分析称,21世纪20年代以来的人口减少、老龄化加剧等结构性因素将使韩国经济增长逐渐放缓,到2050年经济增速或将跌至0.5%,届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达到1.3%。这是在韩国的生产力增速从2011年至2019年的较低水平(0.7%)提升至1%的前提下作出的估测。

  报道称,如能积极推进经济结构改革,将生产力增速保持在1.3%的水平,2050年韩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1%。如果生产力增速继续保持0.7%的较低水平,2050年经济增速将归零,勉强避开负增长区间。

  该研究院认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韩国生产力改善势头弱化,国家经济增速整体放缓。2001年至2010年资本供应增势明显减缓。今后拖累潜在经济增速的变数是急剧的老龄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甘南州坚持通过转变牦牛产业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推动牦牛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