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中亚健康产业联盟”宣布成立
2022-11-09 记者 闫磊 梁倩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推动中国与中亚五国医疗健康合作深入开展,“中国-中亚健康产业联盟”日前在第五届虹桥论坛期间举行的“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分论坛上宣布成立。据悉,这一分论坛由商务部主办,虹桥论坛秘书处、经济参考报(新华健康平台)共同承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兼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在活动现场表示,联盟作为非政府性、非盈利性和开放性的国际合作机制,秉持“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发展”的原则,服务于中国与中亚五国医疗健康合作深入开展。

  孙成海表示,联盟的成立将为中国与中亚五国医疗健康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健康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朝阳产业,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虹桥智慧”。

  据介绍,联盟将汇聚中国与中亚五国医药健康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和机构作为联盟创始成员,共同促进联盟发展壮大,形成推动中国与中亚医疗健康领域合作的国际合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近年来,甘南州坚持通过轮牧、休牧等方式推行草畜平衡,转变牦牛产业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推动牦牛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