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浦发银行董事长郑杨出席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并发表演讲
2022-11-08 来源: 遇见浦发微信公众号

  11月5日,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合作推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及“践行全球发展倡议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分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受邀出席两场分论坛,并发表演讲。

 

  在11月5日上午举行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合作推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郑杨作“金融助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主题发言并表示,产业链是全球经济大循环的血脉,是促进全球经济大融合、大发展的关键环节。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更好推动融链、畅链、稳链、固链,助力世界经济重回正常发展的轨道,加速全球大团结大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郑杨认为,金融业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助力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一是要立足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产业链,切实疏通资金流的堵点、断点,通过融链力促产业链畅通稳定。通过推动提振消费、扩大投资来扩大内需市场,推动产业链运行畅通无阻;紧抓国家推进高水平开放机遇,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积极对接和适应全球产业链规则,助力国内国际产业链深度融合。

  二是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链稳链固链和可持续发展。通过聚焦全产业链,加强对产业链龙头企业的融资支持,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聚焦产业链升级,服务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金融服务的包容性;聚焦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业务发展,展现社会价值。

  三是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提升产业链韧性。浦发银行目前已形成以数字金融为特征的供应链生态圈服务新模式、以“自贸+离岸+海外分行+境外投行”四位一体的跨境金融服务模式,打响了“浦发绿创”品牌。未来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能级和质效,进一步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助力产业链可持续创新发展。

  在11月5日下午举行的“践行全球发展倡议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分论坛的成果发布环节,郑杨参加了专题讨论环节。

  郑杨认为,全球发展倡议与新发展理念是一脉相承的。浦发银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响应全球发展倡议号召,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跨境金融等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后续,浦发银行将与社会各界一道,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更好助力全球发展倡议落到实处。

  郑杨表示,浦发银行积极借鉴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确立了“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未来,浦发银行将持续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加快探索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为全球经济合作发展作出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自2021年建成以来,博世创新中心已经服务区内企业40多家,累计投入专家力量近900人次,推动重点制造业企业的新增智能制造投资超2.5亿元。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深改革、优结构、建一流——国资国企落实改革新使命新任务

深改革、优结构、建一流——国资国企落实改革新使命新任务

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际,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新使命新任务。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