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粮液携手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共促全球绿色发展
2022-11-04 来源: 新华财经

  11月3日,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五粮液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和唯一指定白酒精彩亮相论坛与晚宴现场,向与会嘉宾分享“大国浓香”的和美味道。同时,作为唯一入选“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2022年度产业案例的酒企,向世界分享传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为推动亚太区域深化合作,促进全球绿色转型贡献中国酒业力量。

  图为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开幕式现场

  据悉,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发起于2012年,是在APEC框架下工商界交流与对话、探寻更大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主办,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承办,以“走向绿色经济”为主题,探讨在推动实现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如何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探索出一条经济繁荣、生态文明和包容性增长协同共赢的发展路径,向世界输出可持续发展中国模式。

  论坛现场,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纪念款五粮液礼盒、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X五粮液纪念款礼盒、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X五粮液纪念款礼盒等多款联名定制产品,讲述着五粮液与APEC携手走过的岁月,传递着五粮液携手APEC共同推动亚太区域合作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初心愿景。501五粮液、经典五粮液、第八代五粮液、国际时尚·五粮液、五粮液·九龙坛等核心产品集体亮相,向与会嘉宾展示“大国浓香”的极致味道与品牌魅力。在2022年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主题晚宴、以及由五粮液与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联合举办的“美美与共·酌酌其华”文化交流品鉴会上,五粮液“各味谐调,恰到好处”的独特口感不断触动中外嘉宾的味蕾,以氤氲酒香架起民心相通之桥,为各方深化交流合作增添和美氛围。

  图为“美美与共·酌酌其华”主题文化交流品鉴会现场

  当前,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普遍共识和迫切任务,也是APEC合作进程迈入新阶段以来尤为重要的议题。今年7月,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发起2022“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聚焦绿色增长与数字经济,通过开展系列专项课题研究与企业调研,在全球视野下挖掘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产业最佳实践。

  图为“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2022年度产业案例颁奖现场

  论坛期间,2022“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成果正式发布,五粮液可持续发展相关案例被收录于《可持续中国企业实践指南》,并入选2022年度产业案例,成为唯一被收录案例的酒企。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独立科学家潘家华作为“行动”的首席专家,在论坛的主题发言中,以“文明融合、三产联动、传承赢领”,即“农耕文明、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相互融合,农业、制造业、服务业三产联动,传承历史,弘扬文化,从而赢向未来”,高度总结了五粮液作为传统产业“超越净零碳”的先进典型实践。有关专家认为,以五粮液为代表的入选企业集中展现了工商界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企业责任与担当。

  图为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受邀以视频的形式做主题演讲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受邀以视频的形式做主题演讲。他表示,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遵循中国式现代化新要求,以发展为要务,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品牌创新工程、营销创新工程、高质量倍增工程,筑牢可持续发展根基;以生态为支点,以能酿出美酒的标准,保护好长江上游水质,打造生态化园区,提供生态化产品,打造生态白酒品牌,坚持“低碳循环,生态标杆”的方针,争创“零碳酒企”,绘就可持续发展底色;以创新为动能,深入推进酒体设计创新和工艺创新为核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打造行业技术创新制高点,增添可持续发展活力;以文化为内核,深度参加国际性和国家级重大活动,以醇香的中国味道让世界感受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以物化的“和美”形态凝聚可持续发展的共识;以治理为保障,按照世界一流企业和深化国企改革的要求,不断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厚植可持续发展势能。五粮液将继续与广大工商界同仁更好地守正创新,善作善成,共同擘画平衡包容协调的和美世界。

  据了解,五粮液近年来带头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能效提升工程,打造“综合智慧能源+碳中和+区块链”的数字化运用场景,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立企业碳中和标准化体系,加快打造“生态五粮液”,争做行业可持续发展标杆。

  自成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理事单位、APEC中国数字委员会首批创始成员,到数次参与理事会核心主办的系列官方活动,五粮液连续多年与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保持紧密合作,在内容建设和文化交流层面不断输出五粮液力量,努力当好亚太大家庭团结和繁荣的促进者、贡献者。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五粮液将以铂金级赞助商、指定用酒的身份精彩亮相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向世界全方位、零距离、高水平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国酒文化,以醇香的中国味道让世界感受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白酒成为日常交流的名片、文化互鉴的使者和民心相通的桥梁,以物化的“和美”形态为全球凝聚可持续发展的共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研发现,在收获环节,黑龙江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机收减损技术的推广应用,取得成效。

·育护“农业芯” 打好“翻身仗”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河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已经完成,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运作方式、专业化竞争优势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至诚无息 博厚悠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