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英国政府就全国停电准备应急预案
2022-11-04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当地时间11月2日,据英国《卫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英国政府已经准备应急预案,以应对可能长达七天的全国停电状况。

  报道称,“在最坏的情况下”,交通运输、食品和饮用水供应、通信和能源都可能受到“严重影响”,时间最多可长达一周。而英国政府将会按照应急计划优先为老年人、儿童等群体提供食品、饮用水和庇护所。

  据悉,该应急计划名为“亚罗计划”,最初起草于2021年,初衷是能够更好地应对国家电网出现重大技术故障的情况。然而因乌克兰危机,人们对能源危机的担忧与日俱增,这一计划也在英国政府内部被提升到了新高度。比如,该计划在技术性故障部分中着重强调了“针对海底电缆攻击”等方面的应对方案,以避免类似“北溪”天然气管道事故所引发的恶劣后果。

  根据报道,英国政府预计将在面临电力短缺时向居民和企业定期输电,以满足停电期间约六成的需求。“亚罗计划”设计了在没有备用发电机以及没有预警的情况下冬季无法用电的情形。据称,发生故障后英国60%的用电需求将可在“第二天至第七天之间”的期限内得到满足。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国家电网行政总裁警告英国家庭,如果发电机无法从欧洲大陆获得足够的天然气以满足需求,尤其是在遭遇寒流的情况下,该公司将不得不在“1月和2月那些最黑暗的夜晚”实施轮流断电。

  益普索集团2日说,它为英国天空新闻频道开展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由于生活成本不断上涨,60%英国人决定今冬不开暖气。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1%,涨幅较8月有所升高,处于40年来高位。

  《卫报》报道称,高通胀凸显低收入群体正承受生活成本危机压力。一些“平价食品”价格涨幅远超英国通胀率,例如意大利面价格上涨60%,茶叶价格上涨65%,薯条价格上涨39%。牛奶、饼干和面包价格同样大涨。据调查,93%的英国成年人认为目前生活成本高于一年前;79%称自己的生活成本与前一个月相比有所增加。另外,支付能源预付费账单的人中,72%称面临困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研发现,在收获环节,黑龙江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机收减损技术的推广应用,取得成效。

·育护“农业芯” 打好“翻身仗”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河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已经完成,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运作方式、专业化竞争优势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至诚无息 博厚悠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