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确保全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万亿元以上
2022-10-12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截至9月底,全国水利工程在建项目3.77万个,投资规模超过1.9万亿元;1月至9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10571亿元,同比增长53%;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236亿元,同比增长64.1%……10月11日,水利部召开2022年前三季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新闻发布会,《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水利建设落实投资、完成投资为历史同期最多。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抓好第四季度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控制,坚决守牢水利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达到1万亿元以上,为稳住经济大盘做出水利贡献。

  今年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3项水利重点目标任务:一是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30项,二是6项新建大型灌区全部开工,三是全国水利建设完成投资8000亿元。“截至9月30日,上述3项目标全面实现,提前三个月完成年度任务。”刘伟平说。

  刘伟平介绍说,今年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中,已开工30项,特别是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江西大坳、梅江,广西大藤峡、龙云,海南牛路岭,安徽怀洪新河等6项大型灌区全部开工,将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645.5万亩。此外,“十四五”规划的其他重大水利工程开工了6项。1月至9月,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累计达到42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纾困解难、补缺挖潜——制造业一线“稳产记”

纾困解难、补缺挖潜——制造业一线“稳产记”

记者深入湖南5家典型企业,分别从破解“缺电”“缺芯”“缺柜”“缺工”“缺钱”5个难题方面探寻纾困解难、补缺稳产的生动故事。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百年老国企 活力新发展

百年老国企 活力新发展

以青啤、双星、海湾等为代表的青岛百年国企将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

·央企基建项目提速 主动扩大有效投资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