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杭州首条轨道快线开通
2022-09-26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22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分公司等参建的杭州首条轨道快线——地铁19号线即机场轨道快线正式开通运营。当日,杭州地铁3号线北延段(吴山前村站-龙舟北路站)、10号线黄龙体育中心站也同步开通运营。至此,杭州地铁三期线网全网贯通,运营里程达516公里。

  作为一条穿越杭州中心城、横贯城市东西主轴的轨道快线,19号线连接了杭州市城西科创大走廊和城东智造大走廊,为此,轨道快线采用大站间距,选用目前国内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每小时的车辆,约50分钟就能穿越整个杭州城。开通后,它同时连接杭州铁路西站、铁路东站、萧山国际机场三大交通枢纽,对服务杭州城市空间格局、强化东西两翼及主城快速连接具有重要作用。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分公司项目经理周晓峰介绍,他们担负的07标段盾构区间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风险源最多的工程,距离已运营地铁4号线最近仅4.58米,尤其是盾构机需要二次始发,工期紧、工艺难、要求高。他们加强科技攻关,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创新性采用了“冷冻法+钢套箱”的“双保险”措施,在全线第一个实现盾构贯通。另外,技术小组首次使用从国外引进的“克泥效”工法,使得盾构施工平均沉降在2毫米之内。

  项目部技术小组还在高架区间工程建设中,采用桥梁预应力智能张拉,实现了预应力张拉程序智能控制,确保了现浇梁质量。他们不断创新,借助智管云、工地实时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实现了现场线上监控全员可视化,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