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南建设2022年中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连续5年为正
2022-08-3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29日,中南建设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6.2亿元。公司上半年降杠杆、保现金流方面表现正面,截至上半年期末,公司有息负债余额降至511.7亿元,较年初下降17.6%,年内到期公开债务2亿元。

  三道红线指标均有改善

  中报显示,中南经营性现金流入467.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8.1亿元,同比增加99.4%,连续5年保持正值。

  与此同时,中南建设三道红线指标也均有改善。截至2022年6月底,公司净负债率85.19%,比上年末下降7.58个百分点;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为79.10%,比上年末降低1.42个百分点;扣除受限资金后的现金短债比0.61,比年初增加1个百分点。

  降杠杆方面,今年上半年,中南压降有息负债109.4亿元,下降幅度17.6%。公司有息负债余额511.7亿元,其中短期借款和一年以内的有息负债合计194.9亿元,比2021年末减少45.8亿元。

  报告显示,上半年末公司账面资金163.2亿元,中南控股股东已与两家AMC签署战略协议,预计可获得70亿元的支持。

  积极兑付尽力保交付

  上半年,中南积极兑付尽力保证交付。3月,中南建设如期支付“20中南01”“20中南02”的年度利息,兑付回售的“20中南01”,合计9.21亿元;支付21中南01利息7300万元;4月,兑付建银6优A本息2.48亿元;5月,兑付17中南01、19中南02、20中南01本息512万元;6月,支付“20中南建设MTN001”年度利息和回售本金3.55亿元;7月,兑付建银7优A本息3.96亿元,支付21中南建设MTN001年度利息6800万元。8月26日,中南建设支付1.83亿元“20中南建设MTN002”年度利息及回售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中南将会尽力完成承诺,加快推动工程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保交楼、稳民生”。

  截至6月底,其房地产板块已累计交付57个项目,共计32849套住宅,公司多个项目交付满意度达100分及以上;此外,建筑板块多个重大工程稳步推进,如北京丰台站周边配套路网工程顺利完成建设,杭州西站枢站站东疏解通道全面贯通,南京地铁11号线商务东街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等。(邢思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年轻客群崛起 数字赋能步行街变“潮”街

年轻客群崛起 数字赋能步行街变“潮”街

近年来,顺应消费升级需求,多地步行街积极创新求变带动消费热度回升,展现消费升级新动向。

·政策与科技齐发力 破解大豆扩产难——吉林多地扩种大豆见闻

持续加大援建力度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

持续加大援建力度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

·国企助力 张江科学城加快崛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