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 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
2022-08-30 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近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考虑农资市场价格走势和农业生产形势,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统筹支持秋收秋种,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至此,2022年中央财政已分三批累计下达补贴资金400亿元。

  此次补贴对象依然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确保补贴资金落实到实际种粮的生产者手中。各地区结合有关情况综合确定补贴标准,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继续采取“一卡(折)通”等方式,及时足额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政策与科技齐发力 破解大豆扩产难——吉林多地扩种大豆见闻

政策与科技齐发力 破解大豆扩产难——吉林多地扩种大豆见闻

今年以来,吉林省以政策倾斜等多种方式结合,鼓励农民扩大大豆种植面积,同时推动大豆玉米兼容发展。

·长春农博会见证黑土地农业生产“三变”

持续加大援建力度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

持续加大援建力度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

·国企助力 张江科学城加快崛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