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淮汽车:贯彻质量强国战略,江淮1卡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2022-08-17 来源: 新华财经

  迈入“国潮国货品质消费”新时代,中国品牌迎来崛起良机。7月15日,江淮汽车旗下江淮1卡在武汉发布品牌战略和全新一代车型,成为汽车行业中“国潮国货”的典型代表,引发广泛关注。

  任何一个“中华老字号”品牌的火爆出圈,都是蓄势已久的厚积薄发。品牌依托于品质,品质是品牌的保障。江淮1卡成功进阶的背后,源于江淮汽车一直贯彻质量强国战略,坚持“敬客经营,质量为本,求真务实”的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地坚守匠心、锤炼品质,实现从品牌、技术、产品到品质的全面升级,因而获得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全力提升研发技术能力

  汽车产业具有技术要求高、产业链长、零部件多的显著特点,拥有超强的研发能力是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是保证产品品质的重要因素。

  依托江淮汽车强大的研发实力,江淮1卡以自主创新的底盘精神为引领,凭借“掌握底盘关键科技”的硬核实力,驱动产品创新,以卓越性能、超高承载、可靠品质、智能舒适等助力用户多拉快跑、高效创富。当前,商用车产品的专用化、轻量化、智能网联化、新能源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快。江淮1卡精准把握发展趋势,推出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模块化平台,可覆盖不同车身形式,同步匹配搭载纯电动、燃油车及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并全力研发全新新能源专属平台、智慧座舱、自动驾驶等,打造底盘更好的高端智能卡车,超越各大细分市场用户的期待。

  江淮1卡智能化底盘配置

  全力提升制造验证能力

  制造能力是产品质量的重要保障。从手工打造第一批江淮轻卡HF130,到新港1号基地制造能力引领行业,江淮1卡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商用车“智造”升级。

  依托世界最高标准设计打造的全球轻卡样板工厂,总规划面积3900亩、总投资55亿、年产轻卡整车超20万台的新港1号基地,拥有国际一流、精密尖端的生产设备,集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于一体,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标杆智能工厂”,并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是江淮1卡产品品质达到世界一流水准的有力保障。

  新港1号基地焊装全自动化车间

  一流的产品试验验证能力,也是提升品质的关键。在新港基地,国内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可对全系产品进行可靠性和耐久性试验;“四高一山”环境适应性试验,在高湿、高温、高原、高寒、山区极限试验中,模拟严苛环境下超负荷的产品使用状态,满足高标准的品质要求。另外,江淮商用车还引入康明斯VPI流程,对基本型首款动力量产前进行真实用户道路试验,充分发现产品在实际使用环境下的问题,优化改进,提高产品可靠性。

  除此之外,在市场端,江淮1卡通过数字化手段将客户声音传递至后方;在供应端,江淮1卡通过数字化手段链接上下游供应链,在保供保产的同时,提升整个供应链的产品品质,真正做到整个产业链的品质控制,支撑起江淮1卡的产品品质。

  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江淮1卡一直将质量作为生存发展之本,通过完善管理体系、夯实质量基础、打造一流团队,以全面质量管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体系方面,江淮1卡从质量策划、控制、改进三方面实施全流程的质量管理,管理体系成熟度持续提升;过程方面,江淮1卡以VDA6.3标准和“全国五星级现场”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制造过程能力和现场管理水平;产品质量方面,以AUDIT评审为依托,全面提升产品QK值,让江淮1卡的产品力大幅提升,PP100指数连续大幅度下降,可靠性行业领先。

  无数经验表明,人是决定产品质量的第一要素。江淮1卡还拥有一支一流的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工匠队伍,为产品开发、试验验证、质量保障等提供强有力保障。

  国潮兴起,国货复兴,只有通过贯彻质量强国战略,质量向上,才能走得更远、走向全球。全力提升研发技术能力、引领行业的制造验证能力、领先的过程质量管理和一流的人才队伍,让江淮1卡的产品品质更有保障,为江淮1卡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翅膀,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