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业界聚焦县域新能源发展数字化赋能
2022-08-13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农村能源发展大会暨清洁能源装备展日前在北京举行。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承办并主持县域新能源发展分论坛,与会人士表示,当前各方应推动数字科技和能源产业融合创新,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县域新能源服务体系。

  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国网数科控股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张北县人民政府等嘉宾代表开展了专题交流分享,共话推动县域新能源蓬勃发展的新思路,共商助力县域经济繁荣和农村绿色发展的新路径。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清洁能源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关键要素,新能源建设是农村能源转型的主要渠道,县域新能源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国网数科控股公司深刻阐述了当前县域新能源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形势与挑战,分享了围绕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打造的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云平台,有力推动了源网荷储在线协同发展,展现了以数字科技为电网赋能赋效和助力县域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方案;国网信产集团基于“云-网-边-端-芯-智-链”产业体系,创新发展智慧能源数字化产品,全力打造县域“智慧新能源”示范工程,为县域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典型解决方案。

  国家能源局、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发表致辞。会议期间,国网数科控股公司所属国网新能源云公司与张北县、巴东县、神农架林区、龙岩市新罗区、玛多县等人民政府签署了县域新能源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以数字赋能县域新能源发展,因地制宜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找到那一粒最耐渴的高产麦种”

“找到那一粒最耐渴的高产麦种”

从育好种开始,河北省综合施策,走出了一条稳粮节水、高质高效的小麦产业发展之路。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