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富达国际:逾六成亚太区投资者对可持续投资兴趣不减
2022-08-12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富达国际近日发布的年度投资者调查显示,亚太区内有超过六成的个人投资者意识到可持续投资的重要性,延续了近年来可持续投资的积极发展趋势。同时,也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可持续投资与理想回报之间难以兼得。

  据介绍,此次年度调查在六个亚太区市场展开,受访者人数超过12000名,该调查旨在了解个人储蓄者与个人投资者对ESG以及可持续投资的看法。今年的调查结果延续了2021年调查中发现的趋势,即亚太区投资者对可持续投资持续抱有积极态度。54%的受访者表示希望通过投资为世界带来积极改变,其中56%的受访者认为其个人投资行为能够改变企业行为。在六个开展调查的亚太市场中,中国内地和新加坡市场有较多受访者希望通过投资来促进市场做出正向改变。

  然而,受访者也表示对现阶段市场上的可持续投资承诺存在些许担忧。46%的投资者认为当前对可持续投资的定义偏向主观,投资经理尚无明确的可持续投资定义可循;49%的受访者则认为,目前可持续投资产品及其发行方因缺乏相应的市场监管而无法兑现承诺。

  富达国际全球企业投后管理与可持续投资主管陈振辉表示,可持续投资正逐渐成为亚太区的一大主流投资主题。“我们很高兴看到个人投资者对可持续投资的兴趣持续提升,但金融服务业也需解决投资者对于ESG相关的金融产品如何兑现其可持续投资承诺的担忧。”他说,富达对此十分重视,并已开发富达专有的ESG评级系统,指引其对可持续投资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找到那一粒最耐渴的高产麦种”

“找到那一粒最耐渴的高产麦种”

从育好种开始,河北省综合施策,走出了一条稳粮节水、高质高效的小麦产业发展之路。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