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报告显示:静磁场可有效提升睡眠质量
2022-08-10 记者 张利民 湖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生活压力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人饱受睡眠障碍困扰。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全球约有10%至49%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失眠。其中,中国成年人存在不同程度失眠的比例高达38.2%。如何改善睡眠成为健康领域的一个重要话题。中国泰尔实验室发布测评实验成果,实验表明静磁床垫对睡眠的第三阶段(深睡阶段)的时间长度起到延长作用。

  2021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泰尔实验室联合和也健康科技公司首次对功能寝具床垫进行人体睡眠结构测评。中国泰尔实验室对和也床垫产品根据《FG-Z11-006-01静磁场暴露对睡眠的脑电实验测试方案》进行测评,基于脑电测试实验表明,和也床垫可达影响第三期睡眠时间长度能力要求。测评报告显示,总睡眠效率有静磁场组比无静磁场组升高了4.19%,睡眠潜伏期降低了15.83%,具有显著水平。测试结果表明,静磁场有快速进入睡眠、延长深睡眠、提高睡眠效率的作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国际生物电磁学会(BEMS)理事巫彤宁博士还对关于静磁场对睡眠的研究报告进行解读,他表示,泰尔实验室将基于测评结果,为和也提供科学客观的测评数据支持,在医学工学信息科学等多方面进行功能性评价。

  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彦雯表示,不管是动物实验还是人体实验都充分证实了静磁场的实用性。“从与中科院等院校进行的生物学效应的基础理论研究,到和也研发团队的产品研发上市,再到产品临床试验论证,再加上我们正在与上海交大进行的流行病学报告,和也正在形成一个科学的闭环。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实验成果、实验报告,不断的推向市场,更好的引领着整个健康睡眠行业,向前迈进一大步。”方彦雯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