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证协公布最新场外期权交易商名单 5家券商进入过渡期
2022-08-06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了最新的44家场外期权交易商名单。与此前5月份披露情况相比,此次东北证券和信达证券退出二级交易商名单。

  具体来看,此次场外期权交易商名单包含了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8家一级交易商;二级交易商则有36家,包括安信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等。其中,天风证券、华安证券、华西证券、山西证券、西南证券5家进入过渡期。根据《证券公司场外期权管理办法》及《证券公司收益互换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协会对交易商执业情况实施定期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实行动态调整。对于经评估不符合交易商条件的证券公司,设置一年过渡期,过渡期内不得新增业务规模。过渡期结束,仍未符合一级或二级交易商条件的,调出相应级别交易商名单。此外,《证券公司场外期权管理办法》同时规定,交易商应当建立因动态调整不再属于交易商的处置工作预案,被调出交易商名单后,不得新增场外期权业务;存量业务原则上应在合约了结后终止。因股票停牌等特殊情况无法了结的,经公司合规部门评估出具合规意见书并向协会及所属辖区证监局报备后可展期,但展期期限不超过停牌期满后一个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