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从受理到上会仅37天 中科美菱成功过会
2022-08-05 记者 张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5日,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美菱”)成功通过北交所上市委员会议审议。北交所官网显示,中科美菱上市申请于6月29日获北交所受理,受理日后第37天即通过审议。

  资料显示,中科美菱注册在合肥市经开区,主要从事生物医疗低温存诸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系统、高校科研机构、生物医药企业,以及基因工程、生命科学等领域。

  中科美菱得以“闪电过会”,主要受益于三方合力。一是政策环境给力。北交所自成立以来,不断优化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尤其是近期,北交所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将审查工作不断前移,提前调取在审企业新三板挂牌期间的相关信息并全面分析、研判,推动审核工作高效、全面、精准。二是企业主动发力。近年来,中科美菱深耕主业,聚焦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发展持续向好。公司成功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内部治理和信息披露规范、高效,为上市申报打牢了基础。在北交所设立后,公司抢抓机遇、精准研判、迅速申报,打开了发展新局面。三是政府服务有力。在安徽证监局、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支持下,合肥市不断强化区域性资本市场建设。尤其是今年以来,通过实施上市工作“周调度”,集中力量助力20余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全市上半年新增上市在审企业11家,居省会城市第3。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北交所正在研究实施“领航计划”,通过加强挂牌准入、持续监管、上市审核等各环节的内部协同,夯实前端审核监管基础,提升后端上市审核效率,帮助优质企业上市预期“更明确”、上市时间“更快速”、上市过程“更顺畅”。中科美菱北交所成功过会,在市场上释放出积极的信号,为拟上市企业注入了信心。

  据悉,作为地方政府,合肥市也将进一步抢抓北交所扩容提速的机遇,持续发掘后备资源、强化业务辅导、优化支持政策。近期将会同安徽证监局、北交所安徽基地按照“一企一档一策”的原则,开展定制化上市服务,推动一批符合产业政策、体现产业优势的标杆企业赴北交所上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