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高鑫零售线上销售占比达36% 大润发新零售稳步发展
2022-08-05 记者 班娟娟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在本季度,高鑫零售线上销售占比达到36%。高鑫零售坚持“线下体验中心线上履约中心”的战略初具成效,线下开店线上销售业绩稳步增长。根据高鑫零售2022财年半年报,来自大润发优鲜APP、淘鲜达、饿了么和天猫超市的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25%。

  2017年是高鑫零售的数字化元年。当年7月,“大润发优鲜”APP上线。5个月后,全国大润发门店都有了线上业务。目前,大润发服务消费者的线上端口增加了淘鲜达、饿了么、天猫超市等。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大润发线上服务还增加了一小时达、半日达、次日达等多种履约模式和预售项目。优鲜APP服务再升级,半日达配送范围扩展到20公里,配送重量在12Kg内不额外收费。

  根据阿里巴巴本季财报,盒马、天猫超市和高鑫零售受惠于线上购买食品、杂货、快消日用品录得强劲增长,阿里巴巴的直营及其他收入同比增长8%,达647.14亿元。本季度,盒马和高鑫零售的线上销售占比分別达到68%和36%。

  大润发新零售总经理徐雷近日在“阿里巴巴远、中、近场商业布局沟通会”上介绍,疫情期间,大润发一直在服务抗疫和保供。由于大润发门店面积相对比较大,门店可转换成生鲜加工中心使用。大润发曾在上海浦西和浦东各找了一个门店改造成生鲜加工仓,把商品的SKU数也做了大幅度调整。“未来的大润发不只是单一的线下商超,更是一个具备线下线上综合能力的业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