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奥美医疗子公司发生员工中毒事件:指标异常43人 1人突发心梗病亡
2022-08-05 记者 李晃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奥美医疗(002950.SZ)8月4日早间发布《关于子公司奥美(荆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发生员工中毒事件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近日,公司子公司奥美(荆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奥美”)有部分员工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经诊断为中毒事件。

  公告显示,经初步判断,疑似中毒原因系吸入PET胶水释放的四氯乙烷导致。该胶水仅应用于荆门奥美特定客户定制的采用PET塑料硬盒包装的产品,所涉生产流程为PET塑料硬盒的封盒过程,所涉生产流程仅限于荆门奥美,不涉及奥美医疗生产的其他产品和其他生产流程。

  奥美医疗表示,截至公告披露之时,经对与该车间有接触史人员进行的多轮健康检测,共有指标异常人员43人,均在医院进行治疗。其中1名员工在治疗过程中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病亡,其余员工尚在治疗中。

  “目前,公司正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对本事件进行调查,事件的具体原因和相关责任有待进一步核实。”奥美医疗声称。

  针对前述事项将对公司产生哪些影响,《经济参考报》记者今日多次致电奥美医疗证券事务部门,但电话均无人接听;在公告中,奥美医疗表示,事件所涉的PET塑料硬盒包装流程为近期首次导入生产,涉及合同金额约220万元。经初步判断,该事件暂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荆门奥美成立于2017年3月7日,注册资本2亿元,奥美医疗持有其100%股权,公司主要业务为医用敷料生产及销售。

  奥美医疗成立于2002年7月,主营业务为医用耗材及一次性医疗器械、感染防护用品、家庭护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核心业务聚焦医用低值耗材类产品,目前有伤口护理、手术耗材和感染防护三大产品板块,主要产品包括纱布片、无纺布片、不粘伤口片、纱布曲缩卷、术后片、无纺布球、纱布球/脱脂棉球、眼垫片、创可贴、凡士林纱布、瓶装医带、OB片等。

  记者注意到,近两年来,奥美医疗业绩波动较大。2020年,奥美医疗业绩创下历史新高,全年实现营收38.34亿元,同比增长63.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8亿元,同比增长255.27%;实现扣非净利润10.61亿元,同比增长284.50%。2021年随着全球范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奥美医疗相关收入呈现下滑态势。2021年,奥美医疗实现营收29.26亿元,同比下滑23.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亿元,同比下滑62.75%;实现扣非净利润3.43元,同比下滑67.66%。今年第一季度,奥美医疗业绩有所回升,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9.93亿元,同比增长21.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35.61%;实现扣非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41.8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