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同在蓝天下 携手为公益” 鸿茅药业支援蓝天救援
2022-07-2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鸿茅药业日前向北京市石景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捐赠4顶充气帐篷及两部气泵配件。现场,鸿茅公益代表还为蓝天救援队队员们特意准备了“健康礼包”,致敬他们在救援公益事业上的默默付出。支援蓝天救援,支持民间公益应急救援力量。

  北京石景山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兼队长郭志军表示:“我们是纯公益的救援队,不收费是我们的底线。我们的服务范围包括自然灾害救援、山地遇险救援、水上事故救援、城市安全事故救援等应急救援,开展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及公共安全知识,大中型赛事活动保障等。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政府有指示,都能见到我们蓝天救援队的身影。这次鸿茅药业向我们捐赠的救援帐篷,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重要物资。4年前,我们就期望能够拥有这样专业的救援帐篷,在这里我要感谢鸿茅药业的公益善举。让我们同在蓝天下,携手为公益。”

  据了解,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7年,目前全国有499支品牌授权队伍,3万余名志愿者经过专业技能的培训和认证。曾参与汶川、玉树、雅安、甘肃、云南、河南等地及菲律宾、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的大型救援活动。郭队长亲身参与过大型救援就有近10起,河南水灾救援、海南威马逊台风救援和甘遂岷县地震救援等。现在,为保证救援的紧急需求,蓝天救援队队员们要随时保持能出队状态。

  鸿茅药业公益代表表示:“在我们眼中,蓝天救援队是以蓝天的名义,默默奉献的杰出代表。我们这次来到北京石景山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真实地看到了蓝天救援队的工作和训练状态。而且他们没有工资,没有补助,甚至还要自己贴钱做训练、做救援。只要人民群众一声召唤,蓝天救援队就会出现。我们都被他们身上这股少说多做、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所感动。”

  (鲲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