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迪士尼和苹果加强流媒体业务布局
2022-05-13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迪士尼和苹果等公司正加大对流媒体业务的投入和布局,从最新财报来看颇有收效,但业内人士称该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如何保住用户数量稳增是关键。

  迪士尼公司1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旗下流媒体服务Disney+的订阅数好于预期,未出现流媒体竞争对手奈飞遭遇的放缓。

  迪士尼公布Disney+新增订阅户790万名,至1.377亿名,高于上一财季的1.298亿名。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平台的订阅户增至1.35亿名。

  截至4月2日的最新财季,这家全球最大的娱乐公司收入为192.5亿美元,显著高于上年同期的156.1亿美元。分析师们之前预计该公司的收入将达到200.5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苹果服务高级副总裁库伊正考虑重组公司的服务业务,将更多注意力转向流媒体和广告。根据最新财报,包含流媒体业务Apple TV+的苹果服务获得了198亿美元的收入。

  根据监测公司尼尔森的数据,2022年3月,美国流媒体占总电视观看时间的29.7%,收视份额创历史新高。有线电视观看仍占市场上电视使用的大部分,占36.9%,而广播电视观看环比下降1.1%至24.9%。

  在过去几年中,全球流媒体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在流媒体平台观看内容,或者观看互联网直播频道。根据机构数字电视研究的预测,在电视流媒体化趋势下,到2027年全球流媒体订阅人数将增加5.5亿,总订阅用户人数达到17.5亿,其中,美国流媒体订阅用户规模将继续增长,预计到2027年订阅量将达到4.56亿。

  不过,行业激烈竞争下,用户数量成为保证业务发展和业绩支撑的关键,部分公司出现成长的烦恼。

  奈飞公司过去十年的订阅人数不断增长,今年却出现回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河北:活水灌溉实现“钱粮生态三丰收”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