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交所:充分利用境外股权合作项目推动市场主体进行境外融资和市场建设
“上交所国际合作论坛——哈萨克斯坦新机遇”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12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AIX)共同举办“上交所国际合作论坛——哈萨克斯坦新机遇”线上推介活动,向近40家市场主体的70余位代表介绍哈萨克斯坦市场最新情况和业务机遇。上交所和AIFC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AIX首席执行官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市场机构的负责人在推介活动上分享了业务经验。

  上交所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之地。近年来,中哈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双方经贸往来紧密。今年是中哈两国建交30周年。上交所对中哈两国资本市场合作充满信心。此次活动旨在务实深化中哈合作,为两国资本市场搭建沟通和交流的桥梁。上交所积极支持AIFC和AIX发展建设,希望能持续发挥利用上交所的海外资源优势,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融资服务平台,为中资企业和金融机构进一步在外开拓业务提供便利。

  AIFC管理局表示,虽然2022年第一季度国际地缘政治发生变化,但当前哈萨克斯坦形势稳定,AIFC运行良好。新形势下,哈萨克斯坦及AIFC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AIFC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将与各相关方一同推动发挥“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地区的重大潜力,吸引外国投资,服务建设“新哈萨克斯坦”。

  AIFC是上交所在中亚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2017年,上交所与AIFC达成合作并入股AIX。目前,AIX已形成完备的基础设施和市场规则体系,具备为中方主体提供高质量投融资服务的条件。未来,上交所将依托上交所国际合作论坛,组织更多活动,进一步推动市场主体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发展现状及业务机遇,充分利用境外股权合作项目,推动市场主体进行境外融资和市场建设,务实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河北:活水灌溉实现“钱粮生态三丰收”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