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组织召开证券公司推荐保荐业务发展座谈会
2022-04-01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推进证券公司新三板、北交所推荐保荐等各项业务良性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工作合力,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3月31日组织召开了证券公司推荐保荐业务发展线上视频座谈会。30家证券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投行业务、内控有关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北交所董事长徐明介绍了当前新三板、北交所市场运行情况和市场建设思路,并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北交所总经理隋强主持会议,其他经营管理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把北交所打造成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从资本市场建设规律看,打造主阵地的关键是要聚集一批高质量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并形成合理的市场深度,支撑市场功能发挥、生态形成,带动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创新发展。下一步将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提高审核质效,保持常态化发行上市,发挥一体化结构优势,提高企业在市场的成长顺畅度。

  会议强调,证券公司在参与北交所和新三板市场建设、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北交所保持公开发行上市常态化,新三板实现新增挂牌企业有序增长,都需要证券公司的积极参与。希望证券公司紧抓市场发展机遇,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推进北交所、新三板各项业务再上台阶。一是要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扩大北交所上市、新三板挂牌项目申报和储备规模。二是要加快推荐、保荐申报和储备项目的推进速度。三是要严把质量关,切实提高执业质量。四是要积极参与特色中介建设,从中小企业发展特性出发,逐步建立起全链条、长周期的服务模式,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支持力度。

  座谈会上,6家证券公司代表围绕北交所保荐、新三板推荐业务准备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券商表示,将加大各相关业务条线的投入力度,持续推荐优质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和北交所上市,为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积极贡献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