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投资理财成年终奖首选用途,启牛学堂《新春理财攻略》提升国民财商素养
2022-01-21 来源: 咸宁新闻网

  临近年末,“年终奖”成为无数职场人生活中当之无愧的头等大事,截至目前,微博#年终奖#话题讨论量已高达146万次,阅读量超2亿,众多相关话题仍在持续发酵,大众对年终奖的关注度可见一斑。相应地,如何合理地安排年终奖的用途,也成为职场人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近日,陆金所控股联合脉脉发布《2021职场人年终奖真相调研》系列报告,为我们揭示了当代职场人的年终奖使用真相。报告显示,从年终奖的用途来看,投资理财成大多数人的首选用途,有79.72%的职场人选择将钱拿去“养基”,47.44%的职场人会选择股票进行投资,同时还有人选择保险、信贷和黄金等稳定风险型理财产品,理财早已成为职场人的主流选择。然而,投资伴随着风险,65.77%的受调研职场人表示,自己理财亏钱的原因是受市场动荡的大环境影响;还有48.99%的职场人称,自己就是缺乏专业知识才导致的亏钱。

  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金融知识的匮乏、风险意识的淡薄、专业技能的缺失是在金融市场失利的关键。因此,大众迫切需要学习更专业的金融知识,培养更成熟的财商素养,提升自己的科学理财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国人财商素养的有效提升,启牛学堂于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推出系列公益短视频《新春理财攻略》,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主任魏晨阳担任内容指导,通过分享专业化、系统化的金融知识和理财技巧,帮助大众轻松掌握理财基本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培养更科学、更成熟的财商思维。

  《新春理财攻略》系列视频经由启牛学堂多位大咖讲师精心策划打磨,梁永甫、刘凡、扬帆、牧之等多位大咖讲师围绕年终奖规划、老人理财风险防范、小白理财、压岁钱管理等热门议题,结合实际案例展开深度剖析将专业财商知识与大众日常生活紧密联系,从投资陷阱、诈骗套路、投资误区、风险常识等多个角度进行全面拆解,帮助大众了解投资与金融市场的复杂生态、轻松掌握专业金融知识,传递科学的理财方法和投资技能,增强大众对金融风险的研判能力,帮助大众建立起科学理性的金融素养。

  在聚焦“父母春节理财防骗”视频中,启牛学堂副院长梁永甫提醒到,由于现实中不少老年人平时缺乏陪伴,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打起“感情牌”,以“养老理财”等套路骗取老人的钱财,这类诈骗手段需要子女和老人提高警惕。梁永甫还提醒广大中老年人,不要轻信高额回报的投资承诺,不要随便给别人做担保。

  而家庭资产配置是每一个人成家立业之后都要掌握的“本领”,启牛学堂金牌讲师扬帆针对普通家庭所处的不同阶段,总结了所对应的储蓄与理财方法。在她看来,新婚夫妻,两个人事业处于起步阶段,应将一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半强制储蓄的养老或儿童教育保险,为家庭的未来做长期规划,另外一部分可以考虑购买风险不高的国债或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夫妇,家庭收入和支出相对较高,对资金的灵活性要求也比较高,扬帆老师认为,可以将一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安全系数和灵活性兼具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当子女都成年工作之后,则标志家庭进入第三个阶段,这一阶段夫妻收入降低,家庭风险承受能力也变弱了,采取安全稳定的理财方式更为合适,比如信托、债券、银行稳健型产品,并且为自己的养老基金或养老保险做定投和储备。

 

 

  作为一家专注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始终坚持以提升国人财商素养为己任,针对不同层次的学员同步打造不同梯度的进阶课程,充分满足大众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提高大众的财商素养和知识水平。未来,启牛学堂将持续发挥人才专业优势,持续开展高品质、多元化的知识服务,帮助更多国人塑造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价值观,掌握科学理性的理财方法和风险应对能力,全力推动国民财商素养的全面提升。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