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滇中引水工程超长隧洞掘进突破万米大关
2022-01-17 记者 樊曦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超长隧洞掘进突破万米大关,取得工程建设重要突破。

  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超长隧洞全长约19公里。隧洞开挖面临地下水处理难、深埋隧洞施工难、破碎断层穿越难、软岩大变形应对难、有毒有害气体防治难等多个建设难题,施工难度极大。

  中铁十六局集团现场负责人王爱东表示,隧洞掘进过程中,施工人员坚持技术方案先行,运用互联网视频监控技术密切关注工程进展,通过地质探测和地质超前探孔相结合的方式,准确掌握隧洞围岩及地下水情况,提前制定施工工艺工法,确保隧洞稳步掘进。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全国在建的引调水工程中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高的水利工程,全长约664公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在不锈钢材价格持续走高的背景下,部分上游钢厂违约现象严重,出现长期拖欠、更改履约方式或强制搭配销售等行为……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新的一年,“稳增长”起步开工忙,一系列有利于经济稳定的重点工作举措将积极推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迎来收官之年,混改、重组等改革大力攻坚;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将加快绿色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