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万达电影:拟变更募投项目 新建影院平均投资额1527万元
2021-11-25 记者 李超 实习生 王雨晨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万达电影(002739.SZ)11月25日公告,公司根据2020年定增募投项目“新建影院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和公司新的影院建设发展计划,拟将原“新建影院项目”剩余募集资金进行新项目投资,用于投资建设“2022-2023年影院建设项目”。《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上述影院建设项目总投资7.64亿元,计划于2022年至2023年,在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等城市新建影院50家。以此测算,单个影院平均投资额额增至1527万元,较原募投项目的1251.38万元/个增加22%。

  2020年4月22日,万达电影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募资不超过43.50亿元。但公司最终募资总额仅29.29亿元(每股发行价格14.94元/股),募集净额28.96亿元,拟用于新建影院项目(20.27亿元)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8.69亿元),其中“新建影院项目”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建设162家影院。以此测算,单个影院的平均投资额为1251.38万元。

  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上述募投项目实施并不顺利。截至今年10月31日,万达电影已累计使用上述募集资金16.19亿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含累计利息收入)为12.87亿元。“新建影院项目”已投资建设影院95家,其中已开业影院81家,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7.51亿元,预计尚需投入募集资金约6.48亿元。由于公司对部分影院项目建设计划进行了调整,因此该项目实施完毕后预计剩余募集资金约6.38亿元(含累计利息收入)。

  万达电影称,为应对疫情带来的短期经营压力,经审慎评估,公司调整了部分影院建设发展计划,原“新建影院项目”中的52家影院项目未能实施。同时疫情之下公司加强成本管控,新建影院建设成本有所降低,因此原“新建影院项目”实施完毕后预计剩余部分募集资金。

  为此,万达电影拟将原“新建影院项目”剩余募集资金进行新项目投资,用于投资建设“2022-2023年影院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7.64亿元,计划于2022年至2023年,在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等城市新建影院50家,以此测算,单个影院项目平均投资额为1527万元。新项目拟计划使用募集资金6.38亿元,不足部分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万达电影实现营业收入22.37亿元,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8亿元,公司负债合计198.5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67.82%。同时,公司在三季报中发布了万达影视预计无法完成2021年度业绩承诺的说明,称2021年第三季度,江苏、河南、福建、黑龙江等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全国超过3000家影院暂停营业。受疫情影响,第三季度全国大盘票房仅66.5亿元(不含服务费),较2019年同期下降57.3%,观影人次2亿,较2019年同期下降58.5%。虽然目前电影行业正在逐步恢复,但疫情对于整个电影产业的影响短期内依然存在,后疫情时代档期效应和电影票房表现两极化现象愈加明显,影片的档期选择及票房产出的不确定性增加。

  万达电影称,公司需进一步完善影院网络布局,增强区域优势,不断提升城市覆盖率及渗透率,同时作为电影院线行业的龙头企业,随着行业出清不断加速,通过新建更多优质影院,公司可以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和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国产大豆变“金豆” 谨防后市“转冷”

国产大豆变“金豆” 谨防后市“转冷”

国储收购价底部支撑、期货市场行情走高、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减少,成为现货大豆价格居高不下的“兴奋剂”。

·“反催收生意”野蛮生长 逃废债渐成灰黑产业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