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并购基金年会聚焦长三角 热议大重组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并购基金年会聚焦长三角 热议大重组
2021-11-03 作者: 记者 吴雪梅 许放生 苏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第七届中国并购基金年会暨苏州基金博物馆十周年庆活动近日在苏州成功举办。会议由苏州基金博物馆主办,全联并购公会、苏州市金融发展研究会协办,苏州市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指导。来自国内金融界、基金界、政府、机构和企业相关人士参会。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在大会上致辞

  会议以“聚焦长三角,聚焦大重组”为主题。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在致辞中表示,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发挥并购基金行业长期深耕所积累的专业能力,共同探索区域一体化发展趋势下的重组与转型机遇,必将对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国创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在主题发言环节,国创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对苏州基金博物馆和金融博物馆长期以来对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系列博物馆未来更好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表示,兼并重组是资本市场上盘活经济存量非常重要的手段,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资本,所谓高质量的资本,就要能够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需要,是承载国家战略的资本,是可持续发展的资本,是促进利益相关方的资本,也是健康有序扩张的资本,而社会责任投资能够较好地推动高质量资本供给。屠光绍认为,长三角地区在经济基础、金融体系、对外开放、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有望形成高质量资本供给和社会责任投资的高地。

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高西庆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高西庆表示,并购重组需要司法体系、法律服务体系提供非常好的基础设施支撑,长三角地区政府及从业人员,对法律和市场的尊重度很高,有利于并购重组工作的开展。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表示,并购基金在推动长三角地区的创新发展、绿色低碳转型和一体化发展方面可起到独特的作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会有大量的并购需求和并购机会产生,使得中国的PE基金、并购基金能够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投资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更加按照统一市场要求进行产业合理分工,构建更加高效的产业链格局。

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表示,这次会议以更高的格局讨论了整个长三角地区对中国经济内外双循环的一些作用,大家谈到并购不仅仅只是财富效益,还有对社会有没有好处?是不是支持实体经济?是不是帮助了环境保护,促进了双碳目标,这是一个新的突破,这是一个新的阶段。

圆桌论坛环节,主持人与四位嘉宾深度交流

  在下午举办的圆桌论坛环节,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金融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凯担任主持,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副总经理赵永峰、虹桥基金小镇总经理康锐、嘉兴南湖基金小镇总裁吴雷萍、合肥滨湖金融小镇副总经理程丹润四位基金小镇代表,围绕“资本联动:长三角基金小镇发展展望”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朱民、苏州市金融发展研究会会长曹福龙、汉德资本主席蔡洪平、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等嘉宾先后致辞或发表主题演讲,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高天红以视频方式对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据悉,中国并购基金年会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在苏州成功举办过六届,吸引了国内外资本圈大批机构集中关注苏州、聚焦苏州。通过持续举办高端金融论坛,结合最新时代趋势,每年策划不同的主题,中国并购基金年会使区域金融高地的形象进一步凸显,金融人才不断聚集,金融创新能力逐年增强,对于苏州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金融行业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盘活养老资源 广州构建基本养老服务新模式

盘活养老资源 广州构建基本养老服务新模式

广州老年人口占户籍人口约五分之一,养老服务需求旺盛。

·打造数字化服务体系 云南文山补强三七产业链条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