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林:并购基金在推动绿色低碳和一体化发展方面起到独特作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徐林:并购基金在推动绿色低碳和一体化发展方面起到独特作用
2021-11-03 作者: 记者 吴雪梅 苏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徐林表示,长三角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发展潜力巨大。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作为国家战略,不仅制定了专门规划,还打造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在这样大的市场格局下,并购基金在推动长三角地区的创新驱动、绿色低碳转型和一体化发展方面可以起到非常独特的作用。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

  在徐林看来,长三角发展过程中会有大量的并购需求和并购机会产生,使得中国很多PE基金、并购基金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发挥自己独特作用。他表示,基金的并购行为更市场化,不受行政地域左右,因此可以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更加按照统一市场要求进行产业合理分工,构建更加高效的产业链格局。

  徐林还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一定阶段后,市场对并购需求会越来越大,“需形成一个有利于并购基金或整个市场并购能更好发挥作用的投资生态。”监管部门应对上市公司的并购规则进行完善改革,使企业的并购投资变得更加简便、容易,同时基金业监管也可以根据并购类机构的募资、投资和退出,创造更好的规范发展环境。

  “我相信中国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投身于企业的并购过程中,为中国经济的绿色低碳转型、能源的结构性变革、国家的创新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徐林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盘活养老资源 广州构建基本养老服务新模式

盘活养老资源 广州构建基本养老服务新模式

广州老年人口占户籍人口约五分之一,养老服务需求旺盛。

·打造数字化服务体系 云南文山补强三七产业链条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