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今年以来ETF上市数量屡攀新高
2021-10-27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以来,新发ETF基金产品数量屡攀新高。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发、待发ETF产品数量已近300只,远超去年全年数量。中信证券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单季ETF上市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双创ETF规模大幅增加,基建板块ETF与中概互联网ETF更受资金青睐。

  具体来看,截至三季度末,全市场53家机构管理ETF数量增长86只至572只,单季上市数量创历史新高,资产管理规模增加874亿元至13193亿元,其中非货币ETF有545只,规模增加759亿元至9614亿元。

  A股股票型ETF共增加618亿元至8438亿元,其中行业与主题ETF贡献了491亿元的规模增量,主要得益于新基金的成立和资金净申购;宽基ETF在规模加权收益率为-5.54%的情况下,依靠126亿元的净申购和多只新基金成立,三季度规模增加135亿元。

  三季度,多只科创创业50ETF上市且持续申购,双创ETF规模大幅增加超过300亿元。中证500系列ETF、基建板块ETF、中概互联网ETF的申购金额较高,基建板块ETF获得了最大幅度的净申购。单个ETF来看,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延续二季度的资金净流入趋势,三季度共有142亿元流入该ETF。

  另外,三季度管理规模前20名的基金公司ETF规模合计9371亿元(以下统计均剔除货币ETF),占全部ETF规模的97%。前三名、前五名和前十名管理人旗下的ETF规模集中度分别降低了0.75%、0.50%、0.83%,前十大ETF管理人管理ETF规模增长531亿元,占全部ETF规模增量的7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