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IPv6+工业互联网启航行动正式启动
2021-10-18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1 IPv6创新发展大会日前召开。在“网络强基智造未来”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分论坛上,AII联盟IPv6+特设组联合中国信通院、华为等共同发布了“IPv6+工业互联网”启航行动,来自业界的多个思想领袖、技术大咖、先锋企业等先后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等洞察和自身的实践。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工业互联网专职办公室主任王峰在论坛上致辞中表示,IPv6的规模化发展为工业互联网架构优化、互联互通提供有力支撑。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为IPv6提供新的创新应用空间,希望产业界积极探索IPv6在工业互联网、内外网改造、标识解析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应用,不断部署探索新场景、新模式,促进网络互联、数据互通、价值互享的产业体系不断培育形成,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信通院副总工程师石友康认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进入攻坚期,下一步要推动企业内网由“单环节改造”向“体系化互联”转变,企业外网由“建网”向“用网”转变。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智能装备处行业分析师刘壮在论坛发表了主题为《十四五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思路和建议》的演讲,他认为,产业将聚焦构建虚实融合、知识驱动、动态优化、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智能制造系统,未来5-15年,会重点推进数字化补课、网络化普及、智能化提升等方面的工作。

  论坛上,AII联盟IPv6+特设组还联合业界同仁共同发布了“IPv6+工业互联网启航行动”,表示未来和产业携手共同实现“定义1套先进工业网络端到端网络技术体系架构、孵化10 个先进工业网络典型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凝聚100 家领先的先进工业网络合作伙伴”的目标,加速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

  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副主任于海春在论坛上发表了《中关村石景山园:加速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并指出工业互联网已成为石景山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力量,未来发展无限可期。近期石景山园区出台了《石景山区促进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将重点培育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向规模化、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攀升。

  由李培根院士创建的、深耕制造业近20年的资深媒体和咨询服务企业e-works在会上评选了2021 先进工业网络标杆案例奖项,金川集团、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黄埔工厂、敏实集团嘉兴敏华未来汽车产业园等荣获奖项。

  本次论坛由中国信通院、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华为和e-works数字化企业网共同承办,来自全国的产业专家、媒体和本地的企业客户等150多位嘉宾出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预付卡“圈钱”套路深 消费维权难上加难

预付卡“圈钱”套路深 消费维权难上加难

作为一种新型消费模式,商业预付卡消费近年来发展迅速。

·颗粒归仓!各地开展“双抢”打赢秋收“攻坚战”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